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首钢女篮 输了比赛不输士气

发布时间:2018-10-23 07: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杜鸿磊

10月20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迎战山东西王女篮。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10月20日,2018-2019赛季WCBA北京首钢的首场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上演,最终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不敌前来挑战的山东西王队,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

    比赛刚开场,就能够感受到姑娘们的紧张,作为卫冕冠军,沉重的包袱影响到队员的发挥,开局慢热,手感冰凉,状态不佳,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全队状态才有所回升。

    北京首钢前队长张帆还举办了退役仪式。张帆的退役对北京首钢的影响在比赛中显现出来,在球队第二节被对方打了一个8:1的小高潮的时候,没有人能够站出来稳定住军心,也就导致了之后比分越拉越大。

10月20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迎战山东西王女篮。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拿下19分的国手邵婷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亮眼,但无奈独木难支,她没能凭借一己之力带领队友取得最终胜利。在外援方面,北京队的新外援33号摩根·塔克拿下了24分,但不难看出,塔克和北京队其他队员还需要更长时间来磨合,今天的比赛中有许多失误都是配合不默契导致的,多少损伤了球队的士气。相反,对方砍下26分的外援邦纳许多进球都是通过队友传导而产生的机会,体现出其和球队融合程度较高。

    但本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也不乏亮点,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首钢队还落后17分。主帅张云松叫了暂停,再回到场上的时候,北京女篮的姑娘们用非常消耗体力的1211全场紧逼防守打乱了对方节奏,并追回一些比分。当比赛还剩下不到30秒时,虽然比分还落后10分,但首钢的姑娘们并没有放弃,仍然不遗余力地追分。张云松果断叫了暂停,仍然在场边拿着战术板给队员们布置战术。

    全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诠释了北京首钢女篮的精神。比赛可以输但卫冕冠军的气势不能丢,只要有一线生机就必须拼搏到最后。这其实就是北京首钢女篮的精神,相信有了这种精神,一场的失利并不能影响什么,她们还是那个WCBA当之无愧的三冠王!(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杜鸿磊)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