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新起点,血性不变,韧性不变

发布时间:2018-10-22 23: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方硕面对围堵突破上篮。罗征摄

    当方硕倒在篮架下迟迟难以起身的那一刻,凯迪拉克中心全场寂静。或许上一秒你还在和你的小伙伴夸赞方硕的身板儿格外结实,下一秒你就不得不面对他可能被伤病侵袭的事实。这让你无比恐慌——因为伤病是北京首钢这几个赛季最大的敌人,甚至没有之一。从AJ到翟晓川,从朱彦西到王骁辉,如果其中有一个人能保持健康,球队上赛季的结果都可能全然不同。

    但是方硕顽强的表现没有让这份恐慌继续下去。在替补席上稍事休息之后,第四节,在首钢好不容易建立的领先优势被广东宏远蚕食殆尽时,他又重新披挂上阵,担起了梳理全队进攻节奏和攻坚的重任。而他在终场前最后几秒命中的那个三分球,更是成为了人们持续一整场的紧张和遗憾情绪的出口,从他的这个进球里,似乎所有人都获得了平和的心态和继续前行的力量——我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我们已经做好了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我们直到最后一刻都不会放弃,我们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

    这份血性和韧性也在首钢的其他球员身上得以传递。

常林强打篮下。罗征摄

    昨晚的比赛中,首钢的内线发挥不甚出色,在篮板球的争抢中一直处于相对弱势的位置。而常林的登场对于首钢是一个极大的助力,作为一个身体素质出色的队员,他的球风强硬,敢打敢拼,对广东内线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而他在进球之后展示肱二头肌的标志性庆祝动作也成为昨晚比赛最大的兴奋点之一;

    AJ昨晚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和10次助攻,在全队陷入得分荒的时候,他用自己的鬼魅脚步和方硕一起扛起了全队进攻的大旗;再次面对旧主的刘晓宇也打出了不错的表现,连续两个回合投篮得手,末节一开始就拿下8分。同样作为首钢队的“二年级生”,他们的新赛季令人充满期待。

    其实,最终3分的分差虽小,却也不能完全说明昨晚比赛的一波三折。第一节,首钢以9:15的超低比分落后;第二节中段,分差一度来到14分——看起来,胜利天平早早地倾向了广东。但是,这么多年首钢的词典里,从来没有过的就是放弃。第二节节末,北京队连得8分,将分差缩小到6分;第三节中段,随着手感回暖,首钢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AJ的连投带罚中扳平乃至反超比分。虽然第四节最后时刻遗憾落败,但北京首钢全体队员在整场比赛中所展现出的血性与韧性配得上我们的任何称赞。

    有比赛开场时的人声鼎沸,有方硕受伤后的全场寂静,也有三分入网的万众欢呼;有比分落后,有绝地反击,有进攻狂潮,也有虽败犹荣。这场比赛,某种意义上是北京首钢上个赛季的缩影,却也是新赛季一个不算完美,却绝对光明的开端。(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