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胜败乃兵家常事,相信北京首钢女篮仍是王者之师

发布时间:2018-10-22 20: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昭仪

10月20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不敌山东西王女篮。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10月20日晚,WCBA2018-2019赛季揭幕战在首钢体育中心举行。赛前,篮协主席姚明为首钢女篮颁发了总冠军戒指。喜悦展现在每个首钢姑娘的脸上,荣誉流淌在整个会场。

    第一节双方比分不相上下,赛况十分胶着。山东队以微弱优势领先。第二节,北京队投篮、抢篮板出现连续失误,山东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当首钢的姑娘不小心摔倒时,球迷们一起为她打气;当首钢姑娘们进球时,属于个人的欢快音乐响起,伴随着球场的呐喊声,让人热血沸腾。

    第三节,北京队攻势加强,不料被对方接连抢下进攻篮板,山东西王继续扩大优势。最后一节,北京队开始反扑,每投进一个球,全场就响起呐喊声。山东队连续出现失误,北京队打出10-0的小高潮,全场气氛十分热烈。但最终,由于比分差距太大,首钢主场以70-80不敌山东西王。

    首钢输了。这样的结果确实令人吃惊。由于主场作战,北京首钢本应占据优势。而且,现在距上赛季获得冠军不过半年,整支队伍仍然充满自信,更容易在轻松的状态下取得好成绩;作为主场球队,首钢对场地更加熟悉;球迷大多支持首钢队,再加上主持人、啦啦队,他们的呐喊助威足以点燃队员们的激情。

10月20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不敌山东西王女篮。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最主要的是,作为卫冕冠军队的北京首钢女篮,本该有着足够的实力,击败上赛季排名并不高的山东西王。

    然而,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到最后可能会变成一种阻碍。也许是上赛季拿到了冠军,首钢的姑娘们轻敌了。

    赛后,主教练张云松表示:“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很艰难,首先人员不整,有一些伤病,还有一些等待体能测试的队员,另外作为东道主,又是卫冕冠军的第一个主场,应该说所有的压力都在我们这边。另外一点就是大家的相互磨合,因为我们的外援有了重大的变化,不是一个人的变化,是一个风格的变化,必须要通过时间慢慢去适应,重新找到相互配合的节奏,去熟悉彼此。”最后张云松说:“我做好了各种困难的准备,我能够调整好自己,也相信队员能够调整好。”

    要知道,成王之路一定是荆棘密布的,绝不可能一马平川。没有一支球队是常胜将军。第一次的失败,是为了最终的胜利。希望首钢女篮好好总结经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出王者之师的能力和霸气。

    首钢女篮,加油!(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孙昭仪)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