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输球之外,我看到北京首钢的希望

发布时间:2018-10-22 20: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洁

刘晓宇借助丘天的掩护进行突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毕若旭/摄

    五棵松地铁站又挤满了人;下沉广场的餐厅又打出了“凭球票打折”的招牌;“这儿是哪儿?北京!”的喊声又在可容纳一万八千人的五棵松体育馆内响起。10月21日晚,CBA揭幕战如约在北京打响,这场京粤大战,不知道老少爷们儿们都来看了吗?

    赛前,媒体和球迷都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和猜测。回想起北京首钢在四年三冠时曾与广东争个你死我活,两队的“梁子”已经深深地结下了。

    得分荒、大比分落后、小高潮、领先、被反超……尽管最后两队的得分不高,但过程可谓是惊心动魄。北京队延续着自己一贯的慢热,第一节仅仅得到9分,而第二节更是一度落后到14分之多。第三节开始北京队展开了追分模式,外线火力全开将比分反超,但无奈再次陷入得分荒,广东一波流带走了比赛。新赛季首场,首钢无缘开门红,似乎并不是个好兆头。但我们应该看到的,并不只是比赛结果这么简单,我倒是从失利中看到了希望。

    从上个赛季就开始被不断给予机会的小将张才仁这场被提到了首发的位置,或许是因为晓川伤病缠身。但不可否认的是张才仁的进步,他值得拥有一个首发席位——季前赛上,张才仁最高单场比赛拿到16分,成为仅次于汉密尔顿的第二得分点。当然,常规赛的强度比季前赛大得多,才仁显然还不能完全应付得了这种场面。但在第一节比赛全队无人得分时,他接球后,果断沿底线强突篮下,尽管这球没能打进,他却展现出了自信一面。随后他又飞身抢断对手,为首钢队争取了又一次进攻机会。

    除了才仁,另一位年轻球员丘天在防守端也展现出了一如既往的积极态度,看准时机抢断对手,干扰对手投篮,强势保护篮板。他正学着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在场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三分线外右侧45度接球,迎着11号周鹏的防守果断出手,皮球应声入网——刘晓宇在北京首钢苦苦追分的关键时刻,一记漂亮的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也把自己带回了观众的视线。

    早在休赛期,刘晓宇的"肌肉照"就在网上曝光。他为了提高自己的身体机能特意去美国进行特训,短短一个月他练就了结实的肌肉块,身体厚度明显增加,而分明的肌肉线条也让他看起来更加强壮,这令球迷对他有更多的期待。比赛来到第四节,刘晓宇里突外投拿到8分,一扫上赛季颓势强力回归!这一次,他不用再对球迷说抱歉。

    尽管最后北京队以84比87遗憾输掉比赛,让外界对雅尼斯第四节的用人失误提出疑问,方硕处理关键球时也显得不够老道,但球迷们更应该看到希望,北京首钢已经出现一些改变。新赛季刚刚开始,每一个北京球迷都有理由相信,他们支持的球队不会辜负他们的期待。(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潘洁)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