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我相信这只是北京首钢偶尔的失常

发布时间:2018-10-22 2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馨悦

10月21日,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广东男篮。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孙宁伯/摄

    首钢输了比赛,一连两晚,男篮女篮,一个经历了落后、追赶、追平、反超、被反超的揪心反转;一个全场受到压制,无力喘息。

    终场哨声还未曾落下,观众们已经陆陆续续从座位上起身,匆匆离去。似是无法忍受下一秒就要被宣布的不尽如人意的结果,也像是不忍心看着那群神采飞扬过的姑娘和小伙子们默默离场的背影。

    作为热血球迷的代表,我们在赛后狠狠地“批评”首钢:女篮准备不充分,外援和队员们配合不默契,球迷缺少热情;男篮队员投篮的手感不佳,向内线的突进不充分,失误太多……

    和大家一通抱怨完,总算是出了心头的那口闷气。但是冷静下来细想想,我发现,我认识的首钢,似乎不是这样的;我看到的新首钢,好像也不是这样的,我依然相信现在是首钢男女篮偶尔的失常。

    上赛季的首钢女篮,坚韧不拔,对阵强敌山西竹叶青,直到第四节最后依旧落后。还剩一分多钟的时候,首钢女篮叫了她们那场的最后一个暂停,可以说,这次暂停是她们最后的机会。暂停结束后,她们迅速组织反击,在一分钟时间里,完成了落后、追平、反超的巨大逆转。整个过程中,她们无比坚定、团结一心,最终创造了这个属于她们自己的奇迹,迎来了上个赛季的七连胜,并最终奠定了赛季冠军的地位。

    这赛季的首钢女篮面临着许许多多非常现实的问题。阵容的残缺,伤病的困扰,新外援的磨合和阵容的重组,卫冕冠军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仍旧看到,队员们拼尽全力突进内线争取得分。尽管对手西王队拥有体型对抗上占据优势的队员、技术相对较强的外援,但是她们没有退缩,她们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直到最后还在寻找机会。

10月20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迎战山东西王女篮。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首钢女篮的主教练张云松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于现在的北京首钢来讲确实是非常困难,一些看似非常微小的变化事实上都是重大的调整。“不是一个人的变化,是一个风格的变化。”但他觉得,这些都不是阻碍首钢更进一步的绊脚石,“我做好了各种困难的准备,我能够调整好自己,也相信队员能够调整好。”

    其实男篮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上赛季全力以赴倾情付出,本赛季揭幕战上也确实努力。虽然一度落后,但是防守的阵脚始终没有出现大的差错,抓住机会就进行反击,第四节甚至一度反超广东队,刘晓宇在最后一节短时间内迅速得分的表现简直让所有人的精神为之一振。但因为令人惋惜的失误,导致首钢被广东队再次反超,剩下的时间也只能以秒计算,翻盘的可能微乎其微,首钢依旧叫了暂停,调整状态,并在最后不到一秒时间用一个进球结束了比赛,虽败犹荣。

    虽有一点不甘,虽然满怀期待却最终以失望结尾,但是我问自己,你还爱首钢吗?答案是那么明确,我永不后悔爱上了首钢,并因为首钢爱上篮球这项运动。情况已如此艰难,队员们仍无怨无悔地拼至最后一刻,我只能说,首钢还是那个首钢,它从来不会让爱它的人失望。

    上个赛季末的时候我曾写道:“英雄从来不能简单地用一时间的胜利和失意来标记,他们往往具有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懈努力的精神。我知道,首钢不缺乏这些。一时的得失成败,虽有嗟叹,却不足道之。首钢,我们来日方长。”今天依旧用它来结尾吧,给我的英雄们,也给所有和我一样质朴地爱着首钢的球迷。

    亲爱的首钢,让我们相约下一场,相信你会在下一场和很久的以后,依旧带给我们胜利与荣耀,带给我们感动与泪水,我们准备好鲜花与掌声,与你,来日方长。(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王馨悦)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