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控出征 为季后赛拼到底

主教练丁伟明确目标 经过磨合新援信心足

发布时间:2018-10-11 08: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2018/2019赛季出征仪式昨天举行,球队新赛季提出“拼到底”的口号,主教练丁伟更是对目标直言不讳——力争率队首次闯进季后赛。

  阵容 变为常规双外援

  北控男篮上赛季距离季后赛仅一步之遥,也创造了队史上最好成绩。今年休赛期,丁伟继续执教,他的目标更加明确:“毫不犹豫,我肯定要闯进季后赛。季后赛永远都是职业教练的目标,但这赛季我们要头脑冷静,认识到我们的队伍还是处于联赛中游的水平,在这赛季会遇到很多很多困难。我经常跟队员说,我们在征战联赛的同时也是在克服困难,谁把困难估计得足、准备得充分,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在兰多夫和杨敬敏两位上赛季绝对主力留队的基础上,北控队本赛季在后卫线上进行“换血”,皮埃尔·杰克逊作为球队小外援,同时引进江苏队的常亚松和广州队的张帆。另外,王振宇、刘大鹏和孙贺男伤愈,进一步稳固球队战斗力。从三外援到常规的双外援,弥补阿巴斯的作用也是全队集结后的研究重点。“挖掘老队员于梁的潜力,包括年轻球员的使用,把兰多夫拉到四号位,想了各种办法,但最终还是要看比赛中的效果。”

  新援 杰克逊担起责任

  北控俱乐部今年7月就官宣了杰克逊的加盟,这位2013年NBA新秀在第二轮第46顺位被76人选中,2016/2017赛季短暂效力独行侠,上赛季在以色列联赛场均拿下14.6分、4.3次助攻。

  跟队前往塞尔维亚集训和出战季前赛时,杰克逊与全队的化学反应很不错。“大家都张开双臂拥抱我,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我有很多机会充分接触、了解队友,我们相处得很好,期待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赛季。”丁伟也认可了他的能力和经验,“综合考察了他的能力,他在欧冠和欧洲联赛的一些表现,包括他目前跟队伍的融合,我认为我们的选择还是正确的。”

  在杰克逊看来,没有CBA经验不会影响自己在新球队的发挥,“篮球是共通的,我在NBA和欧洲联赛都打过球,积累了一些经验。我已经了解到CBA的一些情况,比如对抗比较凶狠,我会保持专注,抱着学习的态度,随时调整自己。”他也逐渐清晰自己在队中的位置和需要承担的责任:“我是球场上的指挥官,会尽最大努力帮助队友树立信心、发挥各自能力,也会试着以领袖的角色合理支配球,并发挥我的得分能力,带领大家赢下更多比赛。当然,一切还要从下周的第一场开始。”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9月19日,2018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抚州梦湖站的比赛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
9月18日,2018中超联赛补赛,上海上港队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队。
9月14日,中超联赛焦点战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是一场被外界看作为左右本赛冠军归属的比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