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季前赛 有必要这么狠吗?

周琦膝盖受伤离场 冲突驱逐故事不断

发布时间:2018-10-11 08: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都说NBA季前赛是球队练兵、磨合阵容的舞台,球场上大多点到为止。但今年季前赛揭幕以来,却接连爆出球员冲突、球员受伤离场、主教练被驱逐出场的消息……

  误伤 周琦坐轮椅离场

  昨天,火箭队主场战胜上海队的季前赛中,周琦在一次倒地拼抢篮板时被上海队斯科拉压到膝盖,随后坐轮椅离场。

  昨天比赛,周琦在首节近半时替补登场,完成新赛季首秀。但在一次争抢篮板时,他被斯科拉“误伤”,后者压倒周琦,导致周琦左腿蜷曲,膝关节受伤离场。离场之前,周琦为火箭队贡献2个篮板和1次封盖。不过,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认为,周琦此次受伤没有大碍,“我觉得他只是扭伤,他会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我希望结果也是一样,目前来看只是扭伤。”

  火箭队助教也持相似观点,“周琦的伤没有预想中那么严重,队医初步判断是内侧副韧带扭伤,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撕裂,他会没事的。具体伤势还要等核磁共振的结果,目前没法确诊,现在队医们在给他做治疗,早的话今晚(美国当地时间)就会去做核磁共振。”

  撕裂 穆雷或赛季报销

  这已是火箭队连续第二场有球员在比赛中受伤,上一场他们客场险胜马刺队的季前赛中,连伤两员大将,先是卡佩拉右手受伤,之后球队三分王戈登又扭伤脚踝。

  火箭客场挑战马刺的比赛中,卡佩拉和戈登先后受伤,就让火箭球迷揪心了一把。据悉,卡佩拉右手戳伤,X光显示并没有结构性损伤。但据火箭随队记者费根报道,当时卡佩拉的手一度不能弯曲。这种伤病需要静养,季前赛还有两场要打,为了慎重起见,卡佩拉的季前赛提前结束。好在,戈登脚踝则无大碍。

  相比之下,马刺队当家控卫穆雷就没这么好运,他在迎战火箭时的一次反击上篮中扭伤膝盖,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右膝前十字韧带撕裂,暂时没有公布手术时间以及伤停周期,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已经做好了穆雷新赛季报销的准备。马刺近日连续折损年轻球员,此前朗尼·沃克遭遇右膝半月板撕裂,预计将缺席6到8周时间。

  约架 斯玛特JR没打爽

  季前赛来真的,有的球员是拼到受伤,有的球员则是拼到被罚。在凯尔特人对阵骑士的季前赛中,斯玛特和JR·史密斯发生冲突,斯玛特被联盟罚款2.5万美元,JR被罚款1.5万美元。

  比赛中,贝恩斯在篮下争抢位置时夹着JR·史密斯的胳膊用力甩出,这个动作让JR暴怒,他推搡了贝恩斯,随后斯玛特从背后“偷袭”推了JR,双方情绪都很激动,好在罗齐尔和塔图姆合力拦住了斯玛特,这才没让冲突升级。裁判给了双方各一个技术犯规,并将斯玛特驱逐出场。斯玛特离场时,JR还做出“拜拜”的动作羞辱对手。赛后,斯玛特“约架”JR:“我做了我必须做的事情,无论面临什么后果,让它来吧。我们场下见!”JR则回应道:“斯玛特想要在这种局面下表现出强硬,然而他的假摔在全联盟很有名,你不可能假摔那么多次还要表现得很强硬。大街上见。”

  被逐 科尔也放飞自我

  如果说球员们在季前赛中动粗是情绪失控,那么主教练在季前赛中被驱逐则属于放飞自我了。勇士日前主场输给太阳,冠军教练史蒂夫·科尔因擅自冲进场内质疑裁判,被直接驱逐出场。

  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但场上气氛却不轻松——第三节刚开始,库里就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在向裁判抱怨后,他吃到技术犯规。令人惊讶的是,勇士队主教练科尔竟比库里还激动,他直接冲入场内质疑裁判,结果被驱逐出场。科尔在离场时笑着挥手告别,还说道:“正好,我也不想待这儿了”。赛后谈到这个小插曲,库里表示,“我很喜欢这个,很喜欢,提前找到这股火儿不是什么坏事,要看我们能否将这股气儿维持整个赛季。”至于主教练为自己出头而被驱逐出场一事,“萌神”笑称,“遇到这种情况,无论是季前赛还是常规赛或者季后赛,他都会做出这样的反应。”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9月19日,2018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抚州梦湖站的比赛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
9月18日,2018中超联赛补赛,上海上港队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队。
9月14日,中超联赛焦点战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是一场被外界看作为左右本赛冠军归属的比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