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三人篮球U23世界杯:中国男篮无缘四强

发布时间:2018-10-08 16: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友明

  新华社西安10月7日电(记者姚友明) 7日,首届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在陕西西安落下帷幕,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5:18负于匈牙利队,无缘四强。男、女子组冠军均被俄罗斯队获得。

  中国队以C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他们的对手是获得A组第二名的匈牙利队。在9月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项目世界排名上,中国男队位居世界第3位,而匈牙利队排在第17位。

  比赛时间过半时,双方7:7战平。比赛后半程,匈牙利队德梅特尔连续运用身体强吃中国队内线,中国队场面上渐落下风。不过凭借江淮的2分远投和郑毅篮下的二次进攻,中国队在终场前1分30秒扳平比分。此后,德梅特尔又凭借其身高和勾手技术逐渐确立优势,最后时刻中国队运用犯规战术仍难挽败局,15:18负于对手,惨遭淘汰。

  男篮决赛最终在俄罗斯队和拉脱维亚队之间展开。拉脱维亚队作为本届赛事的头号种子,开场一度2:5落后于对手。俄罗斯队亚历山大在比赛中段连续错失四次空位得分机会,拉脱维亚借机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又连续数次出现平局场面。比赛还剩3分钟时,祖耶夫突然爆发,他连取3分,帮助俄罗斯队18:15领先,一举主导了比赛走向。最终俄罗斯队以21:18“KO”对手,夺得冠军。

  女篮项目决赛中,日本队尽管在开场时保持着较高的远投命中率,但身高只有1米65的核心球员山本麻衣完全被俄罗斯球员所限制,俄罗斯队安德鲁先科在比赛后半段连续命中三记两分远投。最终,俄罗斯队后来居上,21:12击败对手,成功夺金。

  在男子组季军争夺战中,匈牙利队15:14击败法国队。女子项目铜牌则被乌克兰队摘得,她们在三、四名决赛中18:14击败德国队。

  单项比赛中,菲律宾19岁小将伦山获得投篮大赛冠军,扣篮大赛与技巧大赛的奖杯分属于斯洛文尼亚人里特洛普和荷兰女将范·费恩。而来自俄罗斯的科尔罗娃和她的同胞祖耶夫分获女子、男子“最有价值球员”奖项(MVP)。(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9月19日,2018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抚州梦湖站的比赛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
9月18日,2018中超联赛补赛,上海上港队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队。
9月14日,中超联赛焦点战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是一场被外界看作为左右本赛冠军归属的比赛。
继国家队帅位上的里皮之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世界级名帅希丁克,他将带领国奥队力争东京奥运会的出线权。
9月9日,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比雷尔,获得冠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