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世界杯、奥运会女篮比赛名额将通过预选赛产生

发布时间:2018-09-30 15: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谢宇智

  新华社西班牙特内里费岛9月29日电(苏斌 谢宇智) 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赛临近尾声,自2019年的新一个四年周期开始,女篮世界杯以及奥运会女篮比赛的参赛名额将不再与洲际杯赛成绩直接挂钩,除赛事东道主和上一届世界大赛冠军之外,其他名额均通过预选赛产生。

  国际篮联29日向媒体介绍了新一周期世界杯及奥运会女篮比赛的竞赛机制。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例,预选赛将从2019年11月开始,通过第一阶段预选赛,非洲、美洲、亚洲总共产生10个晋级第二阶段预选赛的名额,而不再由非洲杯、美洲杯和亚洲杯的成绩决定。参加第一阶段预选赛的球队仍根据洲际杯赛成绩决定。

  欧锦赛本身采取预选赛赛制,2019年欧锦赛前六名球队直接参加第二阶段预选赛,与其他大洲10支球队竞争东京奥运会女篮比赛的12个名额。

  虽然东道主日本队和2018年女篮世界杯冠军球队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但她们仍需参加预选赛,结果单独计算。

  2022年女篮世界杯的晋级机制与东京奥运会相同,共有12个决赛圈名额。非洲、美洲和亚洲球队将通过第一阶段预选赛产生10支球队,与2021年欧锦赛前六名球队一同参加第二阶段预选赛,争夺决赛圈入场券。虽然已锁定其中两席,但东京奥运会冠军以及东道主球队也需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国际篮联表示,用预选赛取代洲际杯赛,作为产生奥运会和世界杯参赛名额的主要路径,可以让各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赛事更加常态化,从而增加女子篮球赛事的曝光度。更多球队和球员参加各大洲预选赛,有助于增加女子篮球的包容性和竞争性。(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9月19日,2018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抚州梦湖站的比赛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
9月18日,2018中超联赛补赛,上海上港队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队。
9月14日,中超联赛焦点战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是一场被外界看作为左右本赛冠军归属的比赛。
继国家队帅位上的里皮之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世界级名帅希丁克,他将带领国奥队力争东京奥运会的出线权。
9月9日,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比雷尔,获得冠军。
9月10日,NBA金州勇士队球员库里现身武汉室内运动场,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小球员互动交流。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