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梅西再度无缘FIFA最佳 巴萨新队长来年能否登顶?

发布时间:2018-09-22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蕊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邢蕊) 9月24日,一年一度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将在伦敦进行。在此前国际足联公布的“FIFA最佳球员”前三名的候选名单中,新上任的巴萨队长梅西遗憾名落孙山。这也是梅西12年来首次无缘名单前三。

    2016年,国际足联将“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合并,设立“FIFA最佳球员奖”。候选人名单由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200多家媒体以及世界各地的球迷共同投票选出。前两年的最佳球员奖都由葡萄牙人C罗获得,而今年C罗也将与莫德里奇,萨拉赫再度争抢最佳球员的称号。

    虽然再度无缘“FIFA最佳球员”,但是上赛季,梅西带领球队力压C罗和莫德里奇领衔的皇马,获得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双料冠军,同时斩获了西甲最佳射手以及个人第5个欧洲金靴奖。西甲新赛季开始后,梅西从伊涅斯塔的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在他的带领下,这支西甲豪门依旧来势汹汹,开局四连胜的同时梅西更是贡献4球,与本泽马并列射手榜第一。

    今夏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阿根廷内外交困,足协深陷腐败丑闻,主帅与队员不和的新闻频频传出,最终阿根廷惨遭冠军法国队淘汰。而梅西作为球队核心,一直都是被重点防守的对象,在场上的发挥也受到了限制。上赛季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罗马主场对阵巴萨,第一回合客场被压制的罗马上演复仇大战,3:0将巴萨淘汰出局,这也是巴萨连续第三年无缘四强。

    世界杯表现不佳以及欧冠赛场上的折戟,或许是梅西无缘“FIFA最佳球员”的重要原因。随着新的欧冠赛季拉开大幕,巴萨也踏上了征程。首场对阵埃因霍温的比赛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0大胜对手。

    这样梦幻般的开局,巴萨的欧冠第五冠或许不再遥远。边锋位置上,登贝莱逐渐显出天赋,而新援马尔科姆也有着非常强的射门能力。新加盟的比达尔和阿图尔则增强了中场板凳深度,再加上即插即用的库蒂尼奥,巴萨经过换血之后的阵容可谓不俗。

    如今梅西的首要任务已经不是西甲,如何在欧冠赛场上捧杯才是值得他思考的问题。梅西一共赢得过4个欧冠奖杯,2015年是他目前为止最后一次捧起大耳朵杯,而在欧冠捧杯记录最多的则是西班牙名将亨托,一共6次。如今已经31岁的梅西还在努力追赶着亨托的记录,但是本赛季的欧冠奖杯或许就是他打开明年“FIFA最佳球员奖”大门的钥匙。(完)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9月19日,2018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抚州梦湖站的比赛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
9月18日,2018中超联赛补赛,上海上港队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队。
9月14日,中超联赛焦点战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是一场被外界看作为左右本赛冠军归属的比赛。
继国家队帅位上的里皮之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世界级名帅希丁克,他将带领国奥队力争东京奥运会的出线权。
9月9日,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比雷尔,获得冠军。
9月10日,NBA金州勇士队球员库里现身武汉室内运动场,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小球员互动交流。
一直晴空万里的雅加达今天傍晚迎来一场不期而至的强降雨,这让前来感受亚运会闭幕式热烈气氛的观众有些措手不及。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