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谌龙无缘男单四强

发布时间:2018-09-22 08: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恒志

    新华社常州9月21日电(记者王恒志)2018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似乎要成为印尼小将金廷“打boss升级”的福地,21日在常州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中,他在首局告负、第二局一度2:8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2:1力克中国名将谌龙,本次比赛已经连续击败了林丹、安赛龙和谌龙三位世界冠军。

    过去一个多月里,印尼22岁小将金廷的表现堪称惊艳。在亚运会上他连续击败桃田贤斗和谌龙两大世界冠军,本次中国公开赛首轮他2:1击败了比他大12岁的老将林丹,第二轮遭遇安赛龙又以2:0取胜。谌龙近来的状态则比较一般,本赛季还没拿到一个冠军,上周的日本公开赛0:2不敌一位泰国选手。

    谌龙与金廷此役首局打得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18平后谌龙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21:18先拔头筹。第二局谌龙开局堪称完美,一度以8:2领先,就在全场观众以为胜局已定时,金廷展开绝地反击。谌龙赛后直言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而对手的表现非常出色。金廷打出了一波13:1,以15:9反超了比分,并一度以19:12领先。虽然谌龙奋力追至19平,但最终还是以20:22落败。

    决胜局打到7平后,金廷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谌龙此后一直处于追分状态,最终以16:21再输一局,总比分1:2被对手逆转。这也是谌龙今年继印尼大师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和亚运会后第四次输给金廷。金廷半决赛将对阵亚运会半决赛淘汰了自己的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

    赛后谌龙表示这场比赛确实输得非常可惜,他点评对手说,金廷有点类似当年陶菲克的打法,打法其实非常简单,有机会就抢、就攻,而且打法非常直接,速度非常快。

    虽然无缘本次比赛四强,但谌龙表示慢慢会比之前更好一些,出现的问题要好好总结,对自己来说,还是一定要有一个终极目标,中间有一些小目标一个个去完成,最终达成重要的目标。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9月19日,2018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抚州梦湖站的比赛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
9月18日,2018中超联赛补赛,上海上港队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队。
9月14日,中超联赛焦点战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是一场被外界看作为左右本赛冠军归属的比赛。
继国家队帅位上的里皮之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世界级名帅希丁克,他将带领国奥队力争东京奥运会的出线权。
9月9日,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比雷尔,获得冠军。
9月10日,NBA金州勇士队球员库里现身武汉室内运动场,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小球员互动交流。
一直晴空万里的雅加达今天傍晚迎来一场不期而至的强降雨,这让前来感受亚运会闭幕式热烈气氛的观众有些措手不及。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