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欧冠战火今日重燃 这几大谜题悬而未决

发布时间:2018-09-19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一凡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张一凡) 19日凌晨,新赛季欧冠联赛的序战幕就将拉开,32支球队将为了大耳朵杯展开争夺。早在上月底,每支球队的签运就已经揭晓。纵观分组形势以及夏窗的风起云涌,新赛季的欧冠有很多谜题仍旧悬而未决。

  死亡之组现端倪 豪门能否全身而退?

  虽然上赛季欧冠小组赛表现不佳,但西蒙尼麾下的马竞依然从欧联杯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冠军。而新赛季的欧冠,他们的签位难言幸运。同样以铁血著称的多特蒙德、法甲“兵工厂”摩纳哥以及布鲁日与他们一同落入A组。除了实力偏弱的布鲁日,其余两支球队均有扮演“巨人杀手”的实力。若想避免重蹈上赛季的覆辙,马竞需要更加稳定的表现。

  时隔多年重回欧冠的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同样签运不佳,他们将直面强大的巴塞罗那,后者大概率将锁定小组第一。同组的对手还包括英超劲旅热刺以及荷甲的埃因霍温。按照国米目前的实力而言,同组的对手没有“软柿子”。若想占得一个出现名额甚至走得更远,每一场比赛对他们来说都是硬仗,尤其是与热刺的两回合交锋。

  上赛季,羽翼尚未丰满的巴黎圣日耳曼倒在了最终冠军皇马的脚下。对于志在夺冠的他们来说,16强的成绩显然远远未达到预期。新赛季,利物浦、那不勒斯、贝尔格莱德红星将是他们遇到的第一道难关。尽管纸面实力非常强大,但无论是上赛季大放异彩的红军,亦或是安切洛蒂统帅的拿波里,都有可能会对他们造成威胁。

  英超签位喜忧参半 复兴将迎挑战?

  曾几何时,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所向披靡,巅峰之时有过“欧冠四强有其三”的盛世。但近6年来,仅有切尔西和利物浦闯进过决赛。上赛季,利物浦在克洛普的带领下,一度距离大耳朵杯只有一步之遥,但1:3惜败于皇马让他们错失时隔12年再次登顶的良机。英超复兴,这个话新赛季题仍将继续。

  纵观英超四强的签位,可谓是喜忧参半。国内班霸曼城签运极佳,顿涅茨克矿工、里昂以及霍芬海姆都难以对他们构成实质威胁。若无意外,他们真正的挑战将从淘汰赛开始。与他们不同,同城死敌曼联的签运就显得有些不走运。拥有C罗的尤文图斯无需多说,西甲劲旅瓦伦西亚也绝非善类。这支国内联赛常常给巴萨、皇马造成麻烦的巨人杀手同样虎视眈眈。

  对于英超球队而言,国内赛场消耗过大是欧战不佳的因素之一。不同于其他联赛,英超的竞争非常激烈,这也造成了战略放弃一些比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面临3-4条战线的压力,如何分配体能以及战略重心常常困扰着英超的诸多豪门。除了兵强马壮的替补席之外,面对不同联赛对手教练的临场调控能力也尤为关键。

  C罗远走亚平宁 金靴之争扑朔迷离?

  皇马在今年五月完成了欧冠三连冠的伟业,而他们中前场强大的创造能力,是C罗能在欧冠中视进球如探囊取物的关键。今夏,32岁的C罗远走亚平宁,他在意甲联赛的首球让球迷们足足等了四场。很显然,尤文的中场与皇马存在差距。队友能否提供足够的支持,让C罗在欧冠中继续保持充足火力,仍旧悬而未决。

  与C罗相比,他的老对手梅西情况就乐观许多。上季冬窗加盟巴萨的库蒂尼奥,将在新赛季正式代表巴萨出战欧冠,他将成为阿根廷人在前场的左膀右臂。夏季增补的阿图尔、马尔科姆等中前场新鲜血液,也让加泰罗尼亚豪门的阵容深度更加扎实。兵强马壮的阵容,将是梅西争夺欧冠金靴的强力后盾。

  此外,在俄罗斯之夏中大放异彩的姆巴佩,同他的俱乐部队友内马尔都是金靴的有力争夺者。当然能否如愿要取决于巴黎能在欧冠中走多远。无论是姆巴佩还是内马尔,如果想要打破梅罗对于金球奖的垄断,在欧冠赛场证明自己都是必要的条件,这也是他们从原俱乐部加盟巴黎的原因之一。欧冠赛场群雄逐鹿,一切皆有可能。(完)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9月18日,2018中超联赛补赛,上海上港队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队。
9月14日,中超联赛焦点战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是一场被外界看作为左右本赛冠军归属的比赛。
继国家队帅位上的里皮之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世界级名帅希丁克,他将带领国奥队力争东京奥运会的出线权。
9月9日,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比雷尔,获得冠军。
9月10日,NBA金州勇士队球员库里现身武汉室内运动场,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小球员互动交流。
一直晴空万里的雅加达今天傍晚迎来一场不期而至的强降雨,这让前来感受亚运会闭幕式热烈气氛的观众有些措手不及。
当地时间9月1日晚,中国男女篮双双克强敌,包揽雅加达亚运会男女篮冠军。现场观战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激动的像个孩子。
中国男篮在亚运决赛中迎来作风极其彪悍的伊朗队,经过艰苦的40分钟拉锯战,终以84:72战胜伊朗登上亚运冠军领奖台。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