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郭艾伦或因伤缺阵世预赛 阵容变化成中国蓝队挑战

发布时间:2018-09-17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元豪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马元豪)中国男篮蓝队主帅杜锋16日在北京透露,核心组织控卫郭艾伦因在上一场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中左手肘受伤较为严重,或将缺席17日对阵约旦的比赛。

  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第二场比赛将于17日进行,中国男篮蓝队16日晚间来到场馆赛前热身。蓝队在世预赛第二阶段分别与黎巴嫩、约旦和叙利亚3支西亚劲旅交锋。虽然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直接获得男篮世界杯决赛圈资格,但为锻炼队伍、磨练新人,各窗口期比赛中国队仍是一场不落。

  在13日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中,球队核心内线易建联缺席,核心组织控卫郭艾伦尚未与球队融合完善,且胡金秋、周鹏等人未能发挥领军人作用,蓝队在加时阶段失误频发,惨遭对手逆转,以88:92不敌黎巴嫩。

  15日返京后,蓝队众将于16日晚间来到比赛场地进行赛前热身,不过记者发现郭艾伦并未现身,杜锋随后透露,郭艾伦因在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中摔倒导致左手肘部受伤严重,十分疼痛,或将缺席对阵约旦的比赛。

  中国男篮蓝队曾在2017年的亚洲杯以86:55大胜约旦,不过杜锋表示此次世预赛双阵容都发生较大变化,对蓝队而言将是一个挑战。“蓝队亚洲杯阵容中的很多选手未现身,郭艾伦又因伤缺阵,不过有许多新人加入。约旦方面,阿巴斯此次将出战,且对方新秀也非常优秀,我们很期待明天的比赛。”杜锋说。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将在第四窗口期比赛后提前合并,蓝队队长周鹏表示,对阵约旦的比赛将成为蓝队合并前最后一场“家门口的比赛”,而且比赛还在北京奥运会篮球赛场进行,对球队来说意义非凡。“也希望主场球迷的热情能给大家更多力量,帮助大家取得胜利。”

  “虽然球队面临的困难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但我们一定会努力,打好这场球,争取胜利。”周鹏表示。(完)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9月14日,中超联赛焦点战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是一场被外界看作为左右本赛冠军归属的比赛。
继国家队帅位上的里皮之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世界级名帅希丁克,他将带领国奥队力争东京奥运会的出线权。
9月9日,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比雷尔,获得冠军。
9月10日,NBA金州勇士队球员库里现身武汉室内运动场,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小球员互动交流。
一直晴空万里的雅加达今天傍晚迎来一场不期而至的强降雨,这让前来感受亚运会闭幕式热烈气氛的观众有些措手不及。
当地时间9月1日晚,中国男女篮双双克强敌,包揽雅加达亚运会男女篮冠军。现场观战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激动的像个孩子。
中国男篮在亚运决赛中迎来作风极其彪悍的伊朗队,经过艰苦的40分钟拉锯战,终以84:72战胜伊朗登上亚运冠军领奖台。
在本届亚运会女排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没有给泰国女排任何“胜局”的机会,连赢三局夺回亚运会冠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