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意大利球星皮尔洛可能助阵澳超球队征战足总杯

发布时间:2018-09-14 07: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郝亚琳

  新华社悉尼9月13日电(记者郝亚琳)继托伊沃宁、本田圭佑之后,又一位大牌球员——已经挂靴的意大利传奇球星皮尔洛也可能现身澳大利亚足球赛场。

  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球队埃文代尔FC正在跟皮尔洛接触,希望邀请这位中场大师助阵他们即将迎来的澳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而他们的对手则是去年的足总杯冠军——澳超强队悉尼FC。

  埃文代尔FC是维多利亚州一个不太知名的俱乐部,如果能邀请到皮尔洛出场,对于球队的球迷和球市来说都是巨大的利好消息。

  《澳大利亚人报》13日报道说,埃文代尔FC目前还没有发布官方消息,不过一位发言人表示,球队在两个星期前就开始同皮尔洛方面进行接触,正在等待对方的答复。而福克斯体育网站则报道说,钱不是唯一的筹码,为了请皮尔洛出山,埃文代尔FC愿意尽一切可能。

  类似这样邀请大牌球星助阵某一场比赛的做法,在足总杯赛场上并不鲜见。2015年,澳超球队海德伯格联曾邀请希腊球星科斯塔斯·卡楚拉尼斯助阵他们与墨尔本城队的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而休谟城队也差点儿邀请到土耳其球星阿尔达·图兰帮助他们在半决赛中对阵强队墨尔本胜利,不过,最后因注册问题而未能实现。

  尽管澳大利亚有着广泛的足球运动基础和良好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但更高级别的半职业和职业足球俱乐部却面临着优秀球员流失、缺乏大牌球星的问题,特别是澳超以下等级的一些俱乐部,即使在澳大利亚本土也影响力有限。这也是为什么不少俱乐部近年来纷纷向已退役或接近退役状态的大牌球星伸出橄榄枝。

  现年39岁的皮尔洛于2017年宣布退役。他曾随AC米兰队夺得两次意甲冠军以及两次欧冠冠军。2006年,皮尔洛还曾帮助意大利国家队夺得德国世界杯冠军。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继国家队帅位上的里皮之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世界级名帅希丁克,他将带领国奥队力争东京奥运会的出线权。
9月9日,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比雷尔,获得冠军。
9月10日,NBA金州勇士队球员库里现身武汉室内运动场,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小球员互动交流。
一直晴空万里的雅加达今天傍晚迎来一场不期而至的强降雨,这让前来感受亚运会闭幕式热烈气氛的观众有些措手不及。
当地时间9月1日晚,中国男女篮双双克强敌,包揽雅加达亚运会男女篮冠军。现场观战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激动的像个孩子。
中国男篮在亚运决赛中迎来作风极其彪悍的伊朗队,经过艰苦的40分钟拉锯战,终以84:72战胜伊朗登上亚运冠军领奖台。
在本届亚运会女排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没有给泰国女排任何“胜局”的机会,连赢三局夺回亚运会冠军。
在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1:65击败朝韩联队夺冠。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