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足协首次荣获亚足联“梦想亚洲”社会责任奖

发布时间:2018-09-14 07: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中国足球协会13日消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首届亚足联社会责任大会暨2018亚足联“梦想亚洲”社会责任颁奖典礼上,中国足协荣获亚足联“梦想亚洲”——最佳会员协会激励奖。

  在12日的颁奖典礼上,亚足联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艾伊德向中国足协代表林晓华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亚足联“梦想亚洲”社会责任奖旨在表彰亚洲范围内在开展足球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义务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家(地区)足球协会、非政府组织、企业和个人。

  这是中国足协首次获颁此项荣誉。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亚足联将“梦想亚洲”社会责任奖颁给中国足协,是整个中国足球界的光荣。中国足协近年来携手各会员协会、足球俱乐部、相关公益机构和赞助伙伴,大力弘扬足球的社会价值,积极倡导公平竞赛,着力培育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加强足球诚信的宣传教育,扶持老少边穷地区开展足球活动,关爱残障儿童、打工子弟等弱势群体,积极履行足球应有的社会责任义务。这一奖项体现了亚足联对中国足协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亚足联秘书长温莎·约翰在致辞中说:“足球是希望的灯塔,持续照亮和激励着不同背景与文化的人们。我们很高兴看到各个会员协会与亚足联共同担负起历史使命,利用足球的力量为社会带来积极的变化。”他说:“通过这些表彰,亚足联把社会责任置于重要的地位。我们与会员协会一道,致力于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希望。”

  近年来,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足球公益活动。系列公益项目主要包括:携手亚足联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赣州等地开展“梦想中国”系列社会责任活动,为广大基层草根教练员提供义务培训,为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儿童和残障人士捐赠足球装备并组织足球嘉年华活动;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会同各会员协会在全国各地举办大型公益赛事——“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近三十万足球爱好者参赛;在各级国家队集训和各级足球联赛期间组织足球进校园、进社区的公益活动;

  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在青少年足球发展及场地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密切合作;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合作,在13个城市开办足球青训营;

  在国际足联的支持下,连续两年开展“追梦行动”女足发展计划和女孩足球节活动,数万女生参与了活动;成立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深入各地校园,指导足球训练,传播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

  携手燕京啤酒在中国足协杯赛事期间开展“种子计划”,累计为1600余所学校捐赠足球33100个;积极开展援疆、援藏工作,支持贵州、江西革命老区及少数民族地区开展足球活动;积极培育健康的足球文化,推出以“和”“敬”“礼”为题的足球公益宣传片,并在2018世界杯期间,推出“熊猫说球”系列足球知识普及宣传片。这些公益活动传递了足球的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继国家队帅位上的里皮之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世界级名帅希丁克,他将带领国奥队力争东京奥运会的出线权。
9月9日,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比雷尔,获得冠军。
9月10日,NBA金州勇士队球员库里现身武汉室内运动场,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小球员互动交流。
一直晴空万里的雅加达今天傍晚迎来一场不期而至的强降雨,这让前来感受亚运会闭幕式热烈气氛的观众有些措手不及。
当地时间9月1日晚,中国男女篮双双克强敌,包揽雅加达亚运会男女篮冠军。现场观战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激动的像个孩子。
中国男篮在亚运决赛中迎来作风极其彪悍的伊朗队,经过艰苦的40分钟拉锯战,终以84:72战胜伊朗登上亚运冠军领奖台。
在本届亚运会女排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没有给泰国女排任何“胜局”的机会,连赢三局夺回亚运会冠军。
在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1:65击败朝韩联队夺冠。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