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里皮:理解球迷对国足的批评

西亚热身两场无胜绩 主帅称会有满意阵容

发布时间:2018-09-12 07: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家男足在客场进行的热身赛中0比0战平巴林队,国足以1平1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奔赴西亚的热身之旅。球队状态并不出色,里皮表示他在磨合亚洲杯阵容,对于外界批评他有心理准备。

  大幅变阵 可惜收获平局

  首场热身赛,国足客场0比1负于卡塔尔,表现缺乏亮点,引发了舆论热议。本场比赛国足继续由郜林与武磊领衔攻击线,冯潇霆与张琳芃搭档中后卫,中场与边后卫首发人选较对卡塔尔一战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国足同巴林的历史交锋战绩为3胜3平,近3次交锋均为平局。

  昨天比赛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在中场展开积极逼抢。主场作战的巴林队以压缩阵型空间的方式在中后场形成重兵布防,同中国队在中路展开激烈纠缠。第16分钟,张稀哲中场起球,武磊拼抢得球后由左侧内切,禁区弧前起脚低射击中立柱。上半场双方都没有破门。易边后中国队换上于海、赵旭日与李学鹏,张稀哲、买提江与郑铮被换下。下半场中国队连续进攻,第62分钟再次击中门柱。对手则找机会偷袭,但也没能得分,最终双方0比0战平。

  两场西亚热身赛,1平1负未尝胜绩,里皮的亚洲杯备战看上去遇到了麻烦。本次国足出征西亚总共有23人,包括三名门将。两场热身赛,除了两位替补门将张鹭和曾诚没有登场外,其余21人全部得到了出场机会。21人当中有16人获得首发机会。对阵卡塔尔和巴林,里皮调整了五个首发,连续首发的六个人是颜骏凌、张琳芃、冯潇霆、武磊、郜林和张稀哲。从排兵布阵来看,此次热身之旅确实有更强的练兵和磨合色彩。

  里皮释疑 热身重在考察

  赛后,中国男足主帅里皮坦言,近期国家队就是要使用更多的人员,为亚洲杯磨合从而找到最佳阵容。对于郜林百场的里程碑时刻,里皮则直言他和郑智都是目前中国国家队的标志性人物,希望年轻球员尽快追上他们的脚步。

  总结比赛,里皮说:“上半场进攻打得稍微差一些,因此我们在下半场做了一些调整。除了欠缺运气之外,近期我们的比赛都选择一些之前没有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或老队员,近期需要调动更多球员去磨合阵容。”而对于这两次截然不同的集训人员选择,里皮解析称:“面对球迷的批评我心里有准备,无论我们部分球员踢得好或不好,最后我们在亚洲杯名单上会看到一个结果,会知道谁是我心目中满意的球员,谁是我认为暂时不符合要求的球员。”

  此次西亚之旅,国足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对此冯潇霆表示,“球队发挥确实没有十二强赛好,球迷对我们还是有一些指责,这都可以接受。我们也努力想打好比赛。”冯潇霆谈到了亚洲杯的备战,“在亚洲杯之前有6场比赛,包括这次来到客场,也是为了提前适应,希望接下来能通过比赛来增强彼此之间的默契,我们所有人都希望把这次亚洲杯打好。”

  近期,郜林与郑智都达成了国家队百场里程碑时刻,此役是郜林国家队的百场之战。谈到两位国家队“百场先生”时,里皮坦言:“这对两位球员来说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刻,特别是对郜林来说,他以32岁的年龄比郑智提早6年达成国家队百场里程碑,他们两个球员都是我们球队的标志性球员。等亚洲杯结束郑智退役后,我们标志性的球员可能就只剩下郜林了,希望其他球员能跟上他们的脚步。”

  外界评论 实力不可高估

  两场比赛结束后,外界对国足亚洲杯的期望值降低。有媒体对国足的表现和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评论称,依照足球发展规律办事是中国足球发生质变的唯一通道,中国足球有太多缺口需要填补,尤其在基础建设层面需要时间等待效果检验,而这段时间对于国字号球队的过高估计和过分要求,都是不现实的。

  在专业的网络足球论坛上,球迷早已经认清和接受了中国足球的现实差距,有球迷发表评论表示只期待看到一支“认真踢球”的队伍。

  足球评论员董路在社交媒体上评论国足这两场比赛的表现时表示:对国足而言,钱的刺激不复存在,最近11场比赛只赢了2场,一场泰国一场缅甸,导致貌合神离、例行公事成为必然,关键在于,没有及时有力的干预机制,犹如一辆失控的车,最后哪儿撞了哪儿停下。《足球报》主任李璇则表示:此次国家队热身赛一平一负,不能说惨痛却也有无奈。李璇还戏言,天天面对残酷差距思考中国足球生存,简直太焦虑了。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继国家队帅位上的里皮之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世界级名帅希丁克,他将带领国奥队力争东京奥运会的出线权。
9月9日,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比雷尔,获得冠军。
9月10日,NBA金州勇士队球员库里现身武汉室内运动场,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小球员互动交流。
一直晴空万里的雅加达今天傍晚迎来一场不期而至的强降雨,这让前来感受亚运会闭幕式热烈气氛的观众有些措手不及。
当地时间9月1日晚,中国男女篮双双克强敌,包揽雅加达亚运会男女篮冠军。现场观战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激动的像个孩子。
中国男篮在亚运决赛中迎来作风极其彪悍的伊朗队,经过艰苦的40分钟拉锯战,终以84:72战胜伊朗登上亚运冠军领奖台。
在本届亚运会女排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没有给泰国女排任何“胜局”的机会,连赢三局夺回亚运会冠军。
在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1:65击败朝韩联队夺冠。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