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台球王子”柯秉逸首夺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09-10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缪璐

  中新网上海9月9日电 (记者缪璐)“这场比赛是我从小组预赛到现在,打得最差的一场。”中国台北选手柯秉逸11:9战胜英国名将杰森·肖,首次夺得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男子组冠军后,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却语出惊人。

  柯秉逸坦言,“对到杰森·肖时,其实我有一点点心理障碍,会有一点怕他。”之前与杰森·肖的近5次对战中,柯秉逸仅赢过1次,这让他自开局便背负着较大的心理压力。

  当天的决赛中,杰森·肖率先发力,柯秉逸1:4落后时请求暂停,归来后追至4平,随后比分胶着上升,行至7平时,杰森·肖多次要求裁判重新摆球并换球,但这并未影响柯秉逸的发挥,以10:8先获赛点,杰森·肖挽救一个赛点,柯秉逸乘胜追击,最终11:9夺得冠军。

  回顾这场鏖战近3个小时的比赛,“台球王子”柯秉逸将自己的成功更多归因于“运气”,“每次打9球我都觉得运气成分占得多一点,状态好是基本,一定要配合一点运气,你才有办法获得比赛胜利。这场比赛运气站在我这边,所以我赢了。”

  对柯秉逸来说,这不仅是自己在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的首次夺冠,而且也是该赛事在上海举办十周年的桂冠,“我真的很开心,之前打中国公开赛时,我的表现一直不是很理想,最好的一次只打进四强,这次能打到决赛,我就已经满足了,完全没想过夺冠。”柯秉逸说。

  实际上,柯秉逸的巅峰时间是在2015年,当时柯秉逸横扫9球世锦赛、10球世锦赛和双打世界杯三项赛事冠军。今年以来,柯秉逸似乎开始重回巅峰状态,在刚刚结束的台塑亚洲杯锦标赛上,柯秉逸逆袭夺冠。对此,柯秉逸说:“现在是有一点点2015年的那个感觉,希望后面能继续保持下去。”

  柯秉逸也承认亚洲杯的冠军让他增强了信心,“中国公开赛基本上是每年的第一个大赛,之前打这个比赛的时候,都会有一点放不开,也很难抓到比赛的感觉,这次前面的亚洲杯比赛夺冠,自己的信心增加了不少,同时打球的手感也维持得不错。”

  对于今年是否还有夺冠的目标,柯秉逸笑着说:“比赛前我一般都不会设定一定要夺冠,想着能尽力打到哪里就哪里,主要是要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状态出来了,对手想赢我也没有那么简单。”(完)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一直晴空万里的雅加达今天傍晚迎来一场不期而至的强降雨,这让前来感受亚运会闭幕式热烈气氛的观众有些措手不及。
当地时间9月1日晚,中国男女篮双双克强敌,包揽雅加达亚运会男女篮冠军。现场观战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激动的像个孩子。
中国男篮在亚运决赛中迎来作风极其彪悍的伊朗队,经过艰苦的40分钟拉锯战,终以84:72战胜伊朗登上亚运冠军领奖台。
在本届亚运会女排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没有给泰国女排任何“胜局”的机会,连赢三局夺回亚运会冠军。
在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1:65击败朝韩联队夺冠。
当地时间8月31日,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半决赛,中国女排3:0战胜日本女排杀进决赛。
一场看似惊心动魄的厮杀过后,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以86:63战胜中国台北队进入决赛。
8月29日,在亚运会女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菲律宾队。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