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谌龙:我输给了“魔鬼主场”

发布时间:2018-08-26 17: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中青在线雅加达8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我觉得自己是输给了这个魔鬼主场的呐喊声,这是一个非常有魔力的主场,不过他(东道主单打头号选手金廷)今天确实打得比我好。”输球之后的谌龙还向金廷竖了一下大拇指表示“服气”,“有些球我不是被他一下打死的,可能当时观众一喊我就有点儿(不舒服),就容易失误。”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比赛1/4决赛,谌龙以19:21和11:21连输两局,败给印尼男单一号金廷,再加上昨天石宇奇昨天输给东道主男单二号选手乔纳坦,羽毛球男单赛场两位中国选手皆遭淘汰,无人跻身四强。

    “我在第一局其实还是有机会的,14:9领先的时候被他打死2个,然后观众的气势就起来了,我当时也有些保守,怕被他接着攻。因为第一局我有点儿逆风,就想控制底线,结果连丢了5分,自己的心态就有些急躁了,不像比赛刚开始那个阶段,自己很果断。”谌龙在赛后还是承认自己“技不如人”,“我今年输过他两次(巡回赛被金廷双杀),这次又是他的主场,所以在这里跟他打非常困难,他的特点就是进攻突然性很强,真是很厉害。”

    昨天力克桃田贤斗,今天再完胜谌龙,金廷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截至目前可称完美——男团决赛金廷决胜局关键时刻因左大腿肌肉抽筋输给石宇奇,但单打比赛不再受伤病困扰的金廷表现出“王者之风”,而印尼记者已经在憧憬男单决赛时乔纳坦与金廷的“国球内战”。

    “印尼队一直很强,我们还要好好总结,主战场还是奥运会。”谌龙并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再打4年(杭州亚运会复仇),他说自己已经为这届亚运会作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付出很多辛苦,这届亚运会结束后需要好好休息调整一下,“有付出就有收获,所以这届亚运会其实也是有收获的,不过也确实留下了遗憾,毕竟比赛总会分出胜负。”

【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本届亚运会男子射箭团体比赛半决赛,中韩相遇,最终韩国队5:3取胜挺进决赛,中国队则进入到铜牌争夺战。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亚运会女子反曲弓团体赛半决赛,张心妍、翟悦君、曹慧组成的中国队3:5憾负中国台北队,后者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第三名。
当地时间8月25日下午,雅加达亚运会女子射箭反曲弓团体赛1/4决赛,韩国队6:0战胜朝鲜队晋级半决赛。
3分29秒99,中国队四个小伙子以创造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24日,亚运会结束游泳项目全部比赛。大白杨在1500米的比赛中,力压对手夺冠,这也是他在本届亚运会收获的第4枚金牌。
在亚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上,刘湘与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几乎齐头并进,最终以0.07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1分53秒99,当地时间8月23日徐嘉余在本届亚运会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明显优势获得冠军。
在击败菲律宾队后,中国男篮迎来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主教练李楠本场练兵意图非常明显,最终以83:66战胜对手。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