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憾负中国台北 中国女子射箭“回去要下苦功夫”

发布时间:2018-08-25 17: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屾 摄

  中青在线雅加达8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第3局第2轮最后1箭,中国队打出10分或者9分就能在比分上获得4:2的领先,但8分的成绩让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而在决胜的第4局,双方第一轮打平,第二轮中国台北队如有神助,3箭3个10分,直接破掉中国队晋级希望——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亚运会女子反曲弓团体赛半决赛,张心妍、翟悦君、曹慧组成的中国队3:5憾负中国台北队,后者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第三名。

  “她们(中国台北队)最近一两年的世界排名比我们要好一些,但是在这种比赛里面就是看临场发挥,包括细节,胜负就在1箭之间。”中国女子射箭队教练吴逢波说,“如果我们第3局最后1箭机会把握住了,就能占据主动,压力就是她们的,但比较遗憾我们跟她们打平,到第4局最后1轮,她们3箭3个10分,能打出这样的成绩确实很厉害。”

  据教练介绍,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战术目标是“不出红心”(保证9分),但整场比赛中国队打出5个8分,而中国台北队只有3个8分,差距就在这样的细节中体现出来。

  “其实今天我们队员整体发挥是正常的,比赛总是有胜负的,我们没有什么失误,只是在能力上还需要提高,这次回去我们训练还要接着下苦功夫。”吴逢波说:“我们都知道韩国队现在是水平最高的,我们也了解到一些她们的训练方法,她们的比赛能力走在世界前列,我们要学习她们先进的东西,但也不能完全照搬。我们有我们的优势,国家在我们身上投入这么大,我们首先要在精神方面强调国家荣誉感,在训练方面强调吃苦耐劳。这次亚运会我们要在后面的比赛里继续锻炼队伍,毕竟这次亚运会是为了2年后的奥运会练兵,队员也还年轻(翟悦君20岁,张心妍23岁),还有成长的空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屾 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屾 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屾 摄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