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我们的口号就是零失误”——专访亚运体操“双料冠军”林超攀

发布时间:2018-08-24 18: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羡婷、李丽、易凌

  新华社雅加达8月24日电 题:“我们的口号就是零失误”——专访亚运体操“双料冠军”林超攀

  新华社记者卢羡婷、李丽、易凌

  5名队员0失误260.95分,放之世界体操男子团体赛场,也是颇具竞争力。

  这一成绩,是中国体操男团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创造的辉煌。中国体操男队队长林超攀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团体决赛零失误,是队员们在家里苦苦合练的结果,“我们的口号就是零失误,我们就以这个目标去努力。”

  在亚洲,中日男子体操是一对老对手。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男团亚运“十连冠”被日本队终结,中国队无疑希望在雅加达打个“翻身仗”。

  22日的男团决赛,中国队与日本队分在同组,中国队派出林超攀、肖若腾、邹敬园、邓书弟、孙炜等5名主力队员;日本队则派出由野野村笙吾、谷川翔等小将领衔的二队。

  中国队虽然在第一项自由操中表现欠佳,落后日本队,但从第二项鞍马开始,中国小伙们就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将积分反超,之后的吊环、跳马、双杠、单杠比赛,中国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而日本选手却频频出现失误,与中国队的分差越来越大。

  中国队5名队员在整场比赛中零失误,将冠军奖杯牢牢锁定。林超攀说,他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就以“零失误”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教练也会经常模拟一些比赛的场景,“比如到我做了,教练就说,‘这是男团比赛,你是最后一个上场的选手,成功了就是零失误’,这种训练模式比较好。”

  林超攀表示,尽管这次亚运会日本队派出的是二线队员,但是中国队并没有轻敌,接下来的世锦赛日本队将派出实力更强的一队,中国队做好了打“艰苦仗”的准备,“我们觉得这次亚运会我们赢了日本,信心长得更多,对之后的比赛是有好处的。”

  林超攀不仅领衔中国队重返体操男团冠军奖台,他同时也收获了亚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但这位冠军的背后,并不是一帆风顺。去年世锦赛之后,林超攀就一直在养伤,也因此错过了一些比赛。即使在这次亚运选拔测验中,他也紧张得失眠,担心自己状态不佳落选。“我紧迫感比较强,在前几次测验表现得不是很好,状态没有出来,最后一次测验定名单了还是有点紧张,有点焦虑。”林超攀说。

  收获了两枚分量最重的亚运金牌,林超攀更有信心了。虽然他在最后自由操单项比赛中仅收获了铜牌,但结束比赛时他郑重地向观众、裁判、工作人员挥手致意,为一段里程画上句号的同时,又要向新的目标进发。

  “虽然说我们这次亚运会拿了冠军,但不代表我们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能拿冠军,只是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头,可能会让我们更有信心。回去之后,我们还是要把我们的优势加强,弱点再弥补,我觉得未来会很有希望的。”林超攀说。(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分53秒99,当地时间8月23日徐嘉余在本届亚运会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明显优势获得冠军。
在击败菲律宾队后,中国男篮迎来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主教练李楠本场练兵意图非常明显,最终以83:66战胜对手。
8月22日,在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65.25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8月22日,在亚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260.95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韩国队获得季军。
经过5个小时鏖战,扛住了全场数东道主观众从始至终毫不惜力的呐喊,中国羽毛球队终以3:1的总比分赢得这枚宝贵男团金牌。
面对当今羽坛四小天王之一的东道主选手金廷,坚持到底的石宇奇终于尝到胜果。
羽毛球是印尼“国球”,印尼观众对于羽毛球的热爱接近“癫狂”状态。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印尼队之间展开,印尼观众一大早就在体育馆外的售票窗口排起长队。
陈雨菲赢下山口茜拿下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第1分后,面对日本队的稳扎稳打,中国女羽再也没有能够取得一场胜利。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