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收获感动,也期待收获金牌——朝韩联队为半岛交流架起桥梁

发布时间:2018-08-24 11: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睿 李博闻

  新华社雅加达8月23日电 收获感动,也期待收获金牌——朝韩联队为半岛交流架起桥梁

  新华社记者陆睿 李博闻

  第18届亚运会在雅加达如火如荼地展开,亚洲体育健儿们在赛场尽情展现飒爽英姿。这届亚运会一大亮点是朝鲜和韩国继今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共同入场和组队比赛后,再次高举“朝鲜半岛旗”携手亮相开幕式,并在女篮、龙舟、赛艇三个项目上组建联队参加角逐。

  与冬奥会女子冰球联队败北不同,这次朝韩联队在女篮上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令人刮目相看。7月初在平壤举行的朝韩篮球友谊赛上,双方队员借此机会切磋了球技,韩国女篮教练李文圭在看过朝鲜队员比赛后毫不吝惜送上赞赏,表示朝方女篮队员能力超出预想,加以训练应该能与中日展开较量。

  朝韩联队12人大名单中有3人来自朝鲜。亚运会女篮小组赛首轮,朝韩队员相互配合,大胜东道主印尼队。比赛中,朝鲜和韩国队员默契执行着教练布置的战术,跑动掩护配合默契,并不时击掌相互鼓励。其中朝鲜队员卢淑英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另一位朝鲜球员金慧研也贡献了14分。

  只要在朝韩联队登场的比赛,场馆内到处可见身着统一白色T恤的韩国观众,T恤上印着蓝色的朝鲜半岛地图,手中挥舞着相同配色的“半岛旗”,齐声高喊加油分外醒目。

  本身具备实力,加上拉拉队热情洋溢的鼓舞助威,20日举行的女篮小组赛上,朝韩联队以104:54大胜印度队。至此,朝韩女篮联队以3胜1负、小组第二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8强。对于共同训练时间有限的联队姑娘们来说,比赛打得越多,彼此的默契和协调度就不断增加,团队凝聚力和组织力逐渐显现,临时组建的朝韩联队在亚运女篮的实力不可小觑。

  一位名叫韩世玲的印尼朝侨看完比赛后对媒体自信满满地说:“我们民族齐心协力、共同拼搏,当然得拿第一!相信我们一定能夺冠,我们是一家人!”教练李文圭也表示,现在联队队员俨然像姊妹一样和睦相处。

  事实上,平昌冬奥会上,朝韩组成女子冰球联队参赛,是朝韩历史上首次以联队亮相奥运舞台。虽然临时组建的冰球联队存在训练时间短、队员磨合不够等诸多问题,以致小组赛无一胜绩,排名垫底,但她们的合作与拼搏却为全世界观众带来惊喜。

  这次亚运会上朝韩联队再次闪亮登场,延续了平昌冬奥会为世界带来的惊喜和震撼,让世界再次见证到体育的力量能够融化坚冰、汇聚人心,为半岛南北搭起沟通的桥梁。

  能摘得金牌固然高兴,倘若未能夺冠也并不遗憾,因为朝韩联队的意义远远超出夺牌。

  就像韩国媒体评论的,朝韩联队的竞技水准或许还未能克服与一流队伍的实力差距,但不论最终成绩如何,都足以让半岛南北民众乃至全球观众深受感动。

  平昌冬奥会时朝韩冰球队选手分别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令人动容,队员们互相拥抱,亲切地叫着彼此的名字,情不自禁流下眼泪,这是真情的流露,也是严酷的体育竞技之外最直击人心的暖流。

  与此同时,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日前还透露,韩方已向朝鲜正式提议组建联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若成行,这是朝韩首次携手参加夏季奥运会,将书写新的奥运历史。(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分53秒99,当地时间8月23日徐嘉余在本届亚运会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明显优势获得冠军。
在击败菲律宾队后,中国男篮迎来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主教练李楠本场练兵意图非常明显,最终以83:66战胜对手。
8月22日,在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65.25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8月22日,在亚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260.95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韩国队获得季军。
经过5个小时鏖战,扛住了全场数东道主观众从始至终毫不惜力的呐喊,中国羽毛球队终以3:1的总比分赢得这枚宝贵男团金牌。
面对当今羽坛四小天王之一的东道主选手金廷,坚持到底的石宇奇终于尝到胜果。
羽毛球是印尼“国球”,印尼观众对于羽毛球的热爱接近“癫狂”状态。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印尼队之间展开,印尼观众一大早就在体育馆外的售票窗口排起长队。
陈雨菲赢下山口茜拿下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第1分后,面对日本队的稳扎稳打,中国女羽再也没有能够取得一场胜利。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