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朱婷力压金软景 中国女排横扫韩国队

发布时间:2018-08-24 11: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泽伟 严蕾 曹阳

  新华社雅加达8月23日电(记者张泽伟 严蕾 曹阳) 在亚运会前两场小组赛轻松过关的中国女排23日首遇劲敌,但这场与韩国女排强强对话的结果稍有意外,中国女排直落3局横扫对手。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这场比赛不仅事关小组排名,更是一场“复仇”战。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正是韩国队终结了中国女排亚运五连冠的梦想,夺得了冠军。今年5月世界女排联赛宁波站的比赛,韩国队3:0赢了中国队。虽然这两场失利中国队都不是全主力出战,但中国球迷仍然印象深刻。

  这场比赛也是两代世界第一主攻金软景和朱婷的直接对话。前者是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后者是里约奥运会的MVP。两人近些年交手不少,但在亚运会赛场还是第一次。

  此役,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开局连得两分,在6:4领先后,中国队朱婷后攻、袁心玥背飞反击,扳平比分。首局打得难分难解,中国队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攻防明显改善,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阶段局面胶着,局中阶段中国队一度追发金软景,破坏对方一传,连得三分的中国队取得12:10的领先。韩国队在金软景吊球成功后也连得三分,追成13平。此后,中国队两点换三点,用二传姚迪换下丁霞,接应龚翔宇换下曾春蕾。取得16:15的领先后,中国队在刘晓彤的发球轮连得4分,将比分拉大到20:15。此后韩国队状态出现较大起伏,失误增多,中国队趁机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在袁心玥发球轮连得5分,以25:16赢得第二局。

  没有退路的韩国队在第三局开始利用金软景的强攻取得5:2的开局,迫使中国队叫了暂停。局面改善的中国队在朱婷后排飞身扣球后,将比分追成5:6。此后,韩国队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尤其是连续拦死刘晓彤的进攻后,将比分拉大到13:10。郎平立即调整阵容,用年轻的强力主攻李盈莹换下刘晓彤,随后又用姚迪换下丁霞,用龚翔宇换下曾春蕾,效果立显,中国队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为17:13。此后中国队气势如虹,以25:16轻松赢下比赛。

  中国队成功“复仇”韩国队,朱婷也在与金软景的较量中占了上风,她独得全场最高的18分,比金软景多3分。在扣球成功率上,朱婷也是大大领先,朱婷24扣14中,而金软景37扣11中。

  韩国队在各项技术方面都落后中国队,还有高达17次的失误送分,是中国队的两倍。(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分53秒99,当地时间8月23日徐嘉余在本届亚运会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明显优势获得冠军。
在击败菲律宾队后,中国男篮迎来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主教练李楠本场练兵意图非常明显,最终以83:66战胜对手。
8月22日,在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65.25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8月22日,在亚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260.95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韩国队获得季军。
经过5个小时鏖战,扛住了全场数东道主观众从始至终毫不惜力的呐喊,中国羽毛球队终以3:1的总比分赢得这枚宝贵男团金牌。
面对当今羽坛四小天王之一的东道主选手金廷,坚持到底的石宇奇终于尝到胜果。
羽毛球是印尼“国球”,印尼观众对于羽毛球的热爱接近“癫狂”状态。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印尼队之间展开,印尼观众一大早就在体育馆外的售票窗口排起长队。
陈雨菲赢下山口茜拿下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第1分后,面对日本队的稳扎稳打,中国女羽再也没有能够取得一场胜利。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