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女团不敌日本!中国女羽该反思了

发布时间:2018-08-22 17: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中青在线雅加达8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文/杨屾 摄)陈雨菲赢下山口茜拿下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第1分后,面对日本队的稳扎稳打,中国女羽再也没有能够取得一场胜利:第一双打陈清晨/贾一凡输给福岛由纪/广田彩花(12:21,17:21),第二单打何冰娇不敌奥原希望(16:21,21:19,15:21),第二双打黄东萍/郑雨同样未能阻止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前进的脚步(16:21,11:21),日本队就此夺得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冠军。

  在不久前举行的尤伯杯赛中,中国队创下34年来首次无缘决赛的最差战绩。1:2输给奥原希望的第二单打何冰娇在赛后说,自己没有找到比赛感觉,几个莫名其妙的失误很不应该,“打得很臭”。

  如果说何冰娇的失利还有肩伤因素,中国两对女子双打与日本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较为明显,这也是中国女羽无法回避的事实。和中国足球青训体系正在建立过程当中不同,中国羽毛球青训体系相当完善,同时不缺群众基础——各省市青少年羽毛球赛事从不间断,而在国内一二线城市,羽毛球爱好者亦形成庞大群体,学校寒暑假期间针对青少年的初高级培训班也“生意兴隆”,因此“中国女团整体实力逊于日本”的原因,或许要在国家队训练备战的针对性层面找出答案。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