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跟我来看亚运会

死里逃生 中国男篮赢球真难

发布时间:2018-08-21 19: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文 杨屾/摄

    中青在线雅加达8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文 杨屾/摄)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中国男篮终于在雅加达亮相,他们在首场比赛中82:80险胜NBA球员克拉克森压阵的菲律宾队。本场比赛有大批菲律宾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助威,观众席爆棚的情况在本届亚运会比赛中还比较少见。

    此役中国男篮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刘志轩、孙铭徽首发,周琦前5分钟就有10分入账。上半场中国男篮36:31领先,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菲律宾队将比分追至52:55,李楠暂停后丁彦雨航与对方拼抢时犯满离场,菲律宾队罚球追平比分。双方第四节较量接近白热化,全场比赛还剩3分30秒时双方74平,菲律宾队罚篮第一次获得比分领先,全场菲律宾球迷狂欢不止,最后40秒双方80平,赵睿两罚全中帮助中国男篮“死里逃生”。

    赛后主教练李楠表示,本场比赛对于年轻队员是非常好的锻炼,至于3分球和罚球命中率不高的问题,“是因为希望大家根据目前人员配置的特点多打内线。”中国男篮下一场小组赛,是8月23日傍晚对阵哈萨克斯坦男篮。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