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一扫首日丢金阴霾,杨皓然强势问鼎男子10米气步枪

发布时间:2018-08-21 07:3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德韧

(亚运会)(4)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赛况

  ↑8月20日,中国选手杨皓然(中)在比赛后庆祝。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皓然以249.1环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发(王申摄)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巨港8月20日电(记者林德韧)在20日的射击赛场,中国男子步枪选手杨皓然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的强大实力,在当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他先是在资格赛中打出了险破世界纪录的高分,随后又在决赛中顶住对手压力稳稳拿下金牌。

  这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拿到的第二枚金牌。

  在19日进行的亚运会射击项目首战——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上,被寄予厚望的杨皓然和队友赵若竹功亏一篑,最终输给中国台北队组合,拿到一枚银牌。

  经过调整,杨皓然在20日展现出了出色的状态,资格赛前半段,他用一连串高环数早早甩开所有对手,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为自己赢得了打破世界纪录的机会。最后10发,杨皓然状态稍有波动,最终打出了资格赛632.9环的成绩,距离匈牙利名将西迪在5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仅差0.6环。

  决赛开始后,杨皓然在前10枪中完成了两枪10.9环的最高环数,但中国台北选手吕绍全发挥同样出色,10枪仅落后杨皓然0.6环。

(亚运会)(6)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赛况

  ↑8月20日,中国选手杨皓然在决赛中。 新华社发(王申摄)

  进入淘汰阶段,吕绍全继续火热手感,5枪之后成功反超到了头名,也给杨皓然带来了巨大压力。重压之下,杨皓然稳扎稳打,又轰出两枪10.8环,重新回到了领先位置,比赛最后吕绍全出现失误,表现稳定的杨皓然以249.1环的决赛成绩成功问鼎。

  印度选手迪帕克·库马尔获得银牌,吕绍全摘走铜牌。

  连续两届亚运会拿到金牌,杨皓然的成绩簿上又添上了重重的一笔。对于这枚金牌,他说:“挺开心的,昨天发挥得不好,今天扳回一局。距离上一次参加亚运会已经4年了,感谢队里给我这次参赛的机会。”

  对于在决赛中的激烈争夺,杨皓然坦言自己其实很少看对手的成绩,因为射击项目最重要的是保持稳定,不能让对手成绩的起伏影响自己的比赛状态。“平时比赛也就偶尔会看看成绩,不太好,最好别常看。”他说。

(亚运会)(8)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赛况

  ↑ 8月20日,中国选手杨皓然在决赛前。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对于差一点没能破掉世界纪录是否遗憾的问题,杨皓然表示:“其实没想过,因为最近状态不是特别稳定,就是想自己打好,把过程做好。”

  在前两项比赛获得一金一银后,杨皓然还将参加本届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角逐。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