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男篮教练组提前南下侦查“敌情”

发布时间:2018-08-17 07: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本报讯(记者 宋翔)虽然亚运会的篮球小组赛已经打响,但是中国男篮的小组首场比赛要在21日进行。中国男篮红队昨日还在深圳进行斯杯的比赛,但同时他们已经派出了助理教练赵仁斌与录像分析师严元哲前往马尼拉,对主要对手进行情报搜集与技战术分析等工作。此外,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在昨日现身菲律宾男篮的亚运会小组赛现场。

  由于亚运会小组赛对手仅为两个,因而中国男篮这次亚运会的比赛在时间上靠后。但考虑目前亚运会的男篮比赛已经开始,为了能更好地了解、研究对手,中国男篮已经派出了部分人员先来到亚运会。据中国男篮方面透露的信息,助理教练赵仁斌与录像分析师严元哲已经来到了亚运会,他们一个负责拍摄对手的录像,另一个则是对对手的技战术进行分析。

  虽然中国男篮也有亚运会官方的比赛录像可以用于对对手的分析与研究,但是这种在现场的记录与针对性的拍摄,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将有助于中国男篮更多地掌握对手的特点,更加清晰地了解对手的情况。菲律宾男篮是中国男篮小组赛的同组对手,他们昨日在小组赛中大胜哈萨克斯坦男篮。但球队中最大牌球员、NBA骑士队后卫克拉克森还未到队。据了解,菲律宾男篮的特点更偏向于美式篮球的打法,更多地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的情况比较多。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8月16日,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8月11日,中亚运会AOV(王者荣耀国际版)中国代表队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出征仪式。
8月14日晚,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比赛中,势头火热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5比2大胜大连一方队。
8月6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会徽发布仪式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
8月5日,2018中超第16轮展开一场榜首大战,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队。国安队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
8月2日,2018中超第15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北京中赫国安以6比3大胜河北华夏幸福。
29日,2018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14名球员被选中。NBL球员姜宇星成为本年度选秀大会“状元”。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记者在俄罗斯的一个月期间,用镜头记录了赛场之外,屏幕中的点点滴滴。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