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国安6比3狂扫华夏幸福获中超半程冠军 32分创队史纪录

索里亚诺 金子总会闪光

发布时间:2018-08-03 08: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昆龙

  昨晚,中超战至第15轮,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索里亚诺的“帽子戏法”、比埃拉的梅开二度以及池忠国的锦上添花,6比3战胜河北华夏幸福队,以创队史纪录的32分获得联赛半程冠军。“索9”也继去年足协杯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后,再次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好戏,两位西班牙人的出色状态,帮助国安如愿继续担当领头羊。

  巴坎布的累计黄牌停赛让索里亚诺获得了宝贵的首发机会,尽管大家都在谈论西班牙人如何延续足协杯中超高的进球效率,但数据显示,其实索里亚诺在此前的联赛中已经斩获了5个进球,是球队的第二射手,而本场比赛登场的索里亚诺也没有让支持他的球迷失望,在上演了一个完美的“帽子戏法”之后,西班牙人得到了全场4万球迷齐声高呼名字的礼遇。90分钟的终场哨声响起后,球迷更是起立为他鼓掌,感谢他的这3个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这场主场大胜。

  其实本赛季有关巴坎布和索里亚诺如何共存的问题一直都是媒体和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主帅施密特此前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让前者主攻联赛,而后者则把主要精力放在足协杯的赛场上。半年的比赛下来,两人在两条战线上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本场顶替巴坎布的索里亚诺更是再次用连续进球证明,只要自己获得出场机会,他依然是那个能改变比赛走向的进球机器。

  赛后,索里亚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前锋应该做的事情,“帽子戏法”确实令人高兴,但让他更满意的是球队在主场收获了一场大胜,这远比个人取得的成就令他兴奋。而在谈及他和巴坎布之间的微妙关系时,西班牙人更是笑着表示,其实两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说:“他在赛后祝贺了我,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所以无论是谁有好的表现,我们都会衷心地替对方高兴。”这就是索里亚诺,一个从来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球员。作为他的同胞,本场完成梅开二度好戏的比埃拉同样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不过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西班牙人却腼腆地表示,这场最佳是索里亚诺,让他尽情表达就可以了。

  有这样两位出色的攻击型球员坐镇,国安能够在半程联赛结束之后继续位居积分榜第一名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施密特在发布会上却不愿“单独”点评两位弟子的表现,因为在他看来,球队能获得这样的好成绩,不仅靠前场球员的摧城拔寨,还有大家的整体拼搏。他说:“其实我很少单独表扬一个队员,毕竟我们是凭借全队的集体表现来赢下一场场胜利的,我认为索里亚诺、比埃拉在防守端同样有着很大的贡献,当然还有我们的队长于大宝。”

  三年来首次在主场三连胜之后,国安夺得了本赛季的半程冠军。但无论是施密特还是索里亚诺都表示,球队在短暂享受胜利快乐后,会积极投入到下一场的备战中,毕竟紧密的赛程还在继续。德国人说:“后面还有15场比赛,赢球肯定会很高兴,但现在已经要开始积极准备后面的比赛,我们联赛‘挑战者’角色扮演得非常好,接下来球队会继续努力。”索里亚诺同样表示,球队尊重联赛中的每个对手,山东队是上半赛季球队唯一没有拿下的对手,队员们一定会努力恢复,打好这场关键的比赛。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8月2日,2018中超第15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北京中赫国安以6比3大胜河北华夏幸福。
29日,2018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14名球员被选中。NBL球员姜宇星成为本年度选秀大会“状元”。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记者在俄罗斯的一个月期间,用镜头记录了赛场之外,屏幕中的点点滴滴。
7月15日,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法国队以4比2战胜克罗地亚队,继1998年本土夺冠后再次捧起大力神金杯。
7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在圣彼得堡克雷斯托夫斯基体育场举行,比利时队以2:0战胜英格兰获得季军。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收官,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克罗地亚以2:1战胜英格兰,历史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前,看台上身着红白格服装的克罗地亚球迷十分抢眼。
7月1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拉开战幕,法国队在圣彼得堡以1:0战胜比利时队,晋级决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