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国安锋线后防都有大将缺阵 施密特承诺给更多球员机会

U23临时新政让谁受益?

发布时间:2018-08-02 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昆龙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中超第15轮中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虽然对手的排名暂居中下游,但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不会轻视这样一个对手。由于本轮比赛将开始启用足协颁布的U23临时新政,为U23国足贡献两名球员的国安在排兵布阵上将更有更大的余地,而德国人也直言会给此前出场较少的球员更多的比赛时间。

  由于本场比赛球队在进攻端将会缺少头号射手巴坎布,后防主力李磊和于洋也很有可能将会因伤缺席,因此国安只有依靠整体发挥才有望延续此前的出色状态。

  临时新政给更多人出场机会

  由于部分球队的适龄球员被征调到U23国足备战亚运会比赛,因此在接下来的3轮联赛中,为U23国足贡献了至少2名球员的国安、鲁能、上港、恒大和申花等5支球队都将成为临时新政的“受益者”,即球队如果派出3名外援登场,只需要首发一名U23球员,另外两个U23名额可以免除,也就是说可以换上3个非U23球员,这无疑给了主教练更大的排兵布阵空间。

  对于临时新政,国安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施密特表示:“韦世豪和巴顿的离队,对于球队还是有一些影响,但同时这也是一次机遇,因为之前受限于U23政策,球队的换人调整基本都在比赛的尾声,而现在换人时间会更加灵活,也更得心应手。同时,我们在进攻端调整的空间也会更大,要知道球队里有些队员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未来几场比赛我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虽然施密特并没有透露会给哪些球员机会,但从目前国安的人员安排中其实不难发现,此前多场比赛都进不了大名单的胡延强就很有可能就此进入到18人名单中,这位以速度见长的边锋球员本赛季为球队出场的机会非常有限,上一次出场还是在4月29日的联赛中。这位前辽足边路快马有望借助这样一个机会,在连续的主场比赛中谋得一席之地。此外,金泰延等球员也有望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没有巴坎布国安进攻要靠整体

  虽然临时U23新政让国安在排兵布阵上的空间更大,但由于本场比赛主力前锋巴坎布累积4张黄牌将会停赛,因此国安在进攻端到底能有怎样的发挥也很受关注。正如施密特在发布会上所说,这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肯定不会轻松,而在没有巴坎布这个球队第一得分手的情况下,国安的进攻要靠整体才行。

  巴坎布的停赛再次把索里亚诺推到首发前锋的位置上,虽然西班牙人本赛季的破门得分效率依然不错,但其偏慢的速度似乎和球队的整体节奏有些脱节,因此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就要给锋线提供更大的帮助。奥古斯托说:“连续征战确实很疲惫,而且这种疲惫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思想上也有很大的压力,好在我们有一个团结的整体和强大的团队,我们已经恢复到了不错的状态,这场和华夏幸福的比赛,都期待有一个好的结果。”

  作为曾经在国安效力过的球员,张呈栋显然对于这支球队最有发言权,他评价道:“我也在关注国安的表现,他们现在更像一个整体在踢球,也拿出了一个强队应有的表现,国安配得上现在的成绩。”

  于洋、李磊仍有伤在身

  虽然14轮联赛之后,国安仍然排名积分榜首,但连续征战还是让队员出现了体能和伤病的问题。上轮比赛于洋因伤未能登场,李磊尽管一再咬牙坚持,但最终还是被替换下场,而他缠着厚厚绷带的左膝也让广大球迷非常担心。那么这两位球队后防线的绝对主力能不能出现在本轮比赛中呢?施密特对于这个问题做出了回答:“现在能告诉大家的是,李磊和于洋都只是硬伤,并不是特别严重。回到北京之后,康复团队在过去几天尽全力帮助他们调整身体,不过现在我还不能说他们二人能否出战这场比赛,但即便和华夏幸福的比赛打不了,这周日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他们二人是一定会上场的。”

  昨天的踩场训练也印证了施密特的说法,李磊一直没有出现,而于洋也是在场边单独训练。如果施密特今天让这两位后防大将养精蓄锐,等周日打鲁能再派上用场,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毕竟在赛程如此紧密的情况下,在用人上的任何一次冒险都可能带来糟糕的结果。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9日,2018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14名球员被选中。NBL球员姜宇星成为本年度选秀大会“状元”。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记者在俄罗斯的一个月期间,用镜头记录了赛场之外,屏幕中的点点滴滴。
7月15日,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法国队以4比2战胜克罗地亚队,继1998年本土夺冠后再次捧起大力神金杯。
7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在圣彼得堡克雷斯托夫斯基体育场举行,比利时队以2:0战胜英格兰获得季军。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收官,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克罗地亚以2:1战胜英格兰,历史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前,看台上身着红白格服装的克罗地亚球迷十分抢眼。
7月1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拉开战幕,法国队在圣彼得堡以1:0战胜比利时队,晋级决赛。
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已经所剩无几,在大家回味绿茵场的精彩时,咱或许没考虑过密集恐惧症的感受,也许随便一个看台都会对他们产生暴击……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