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CUBA第一中锋万圣伟敲响CBA大门

发布时间:2018-07-18 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今年CBA选秀将于下周在北京进行。今年是选秀小年,能力特别出众的球员数量要比去年少。但是在选秀的报名球员中还是不乏特点鲜明、技术也不错的大学生球员,比如,北京大学的中锋万圣伟,他是今年选秀大学生球员当中名气最大的球员,今年在CBA星锐赛时就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目前,万圣伟正在美国纽约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与比赛,他在为参加今年选秀进行最后的冲刺。

  万圣伟在CUBA是非常有名的球员,他在这个赛季帮助北京大学成功卫冕了总冠军,并且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而万圣伟在今年时也曾经进入过CBA视野。当时CBA全明星星锐赛进行改革,赛制变为了北大、清华大学联队与CBA球员在星锐赛进行对抗。当时万圣伟就已经展现了他的特点与能力。万圣伟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虽然只是星锐赛,但是也让我感受了与CBA球员对抗、比赛的一些感觉。我觉得自己的对抗并不吃亏,技术、球商也不比CBA球员差。但与他们的差距在身体素质、跑跳能力与投篮方面上。”

  虽然万圣伟在那次星锐赛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那更多的还只是他的篮球生涯中一个重要经历。而万圣伟这次参加CBA选秀其实是一个有些“仓促”的决定。“我已经被保送北大的研究生了,想着继续读研。本科毕业即将搬出宿舍的时候,与室友聊天,我说我大学完美了,当聊起小时候的梦想时,我说小时候就想打CBA,室友就说你现在为什么不趁着年轻,再去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这句话在那一刻触动了我,后来就报名参加了选秀。”他对北青报记者说。

  万圣伟不知道在选秀大会上会发生什么,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否会被选中,或者被哪支球队选中。但他知道自己的优劣势,比如,他2米的身高在CBA内线当中不占优势,而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体重、技术、策应能力等方面进行弥补。“我是一个喜欢传球的球员,策应能力也比较突出,我是一个团队篮球体系下打球的内线球员。”他说。除此之外,之前帮助新疆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到美国夏季联赛打球的经纪人刘家成这次也在帮助万圣伟参加选秀,希望帮他圆了儿时的梦想。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记者在俄罗斯的一个月期间,用镜头记录了赛场之外,屏幕中的点点滴滴。
7月15日,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法国队以4比2战胜克罗地亚队,继1998年本土夺冠后再次捧起大力神金杯。
7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在圣彼得堡克雷斯托夫斯基体育场举行,比利时队以2:0战胜英格兰获得季军。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收官,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克罗地亚以2:1战胜英格兰,历史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前,看台上身着红白格服装的克罗地亚球迷十分抢眼。
7月1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拉开战幕,法国队在圣彼得堡以1:0战胜比利时队,晋级决赛。
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已经所剩无几,在大家回味绿茵场的精彩时,咱或许没考虑过密集恐惧症的感受,也许随便一个看台都会对他们产生暴击……
7月7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全部结束,俄罗斯队通过互射点球负于克罗地亚,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次进入4强。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