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莫德里奇:为历史性的成绩感到自豪 但并不想止步于此

发布时间:2018-07-12 18: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 潘毅

  新华社莫斯科7月12日电(记者赵焱 潘毅)在克罗地亚队战胜英格兰队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后,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胜利对克罗地亚来说是历史性的,他为这一成绩感到自豪。

  莫德里奇说:“这次胜利对于克罗地亚这个国家来说是历史性的,不可思议的,我们对这个成绩非常自豪,但我们还不想就此停住脚步。”

  “魔笛”也称赞了对手英格兰队的表现,他说:“我们总是尊重自己的对手、尊重其他球队,英格兰队是非常出色的球队。但半决赛的意义就是通往决赛,我们做到了,我们将会出现在决赛上。”

  赢球后的莫德里奇显得非常轻松,特别对于避免了又一场点球战感到幸运,他说:“我们在下半场和加时赛的表现特别值得自豪。而且终于不用踢点球了,我们都很高兴,我想说,再见,点球。”

  克罗地亚队进入淘汰赛以来,与丹麦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均经过120分钟后战平而进入点球阶段,外界普遍对他们的体力消耗表示担心,但莫德里奇表示:“我们体力上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可以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

  莫德里奇透露,克罗地亚队最初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历史性地第一次进入决赛,但一步步走来,他们看到了自己的实力,越来越有信心,他说:“开始时我们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走多远,最初我们是准备小组赛出线,出线后发现我们是有能力再进一步的,直到现在已经做到了历史性的突破。我们现在距离冠军还有一步。”

  莫德里奇也承认决赛与法国队的比赛肯定更加艰难,他说:“与法国队的比赛肯定比这场要艰难,也肯定是本届世界杯赛上最艰难的一场。”

  而对于金球奖,“魔笛”重申了他将国家队放在第一位的态度,他说:“我前几天就说过,我现在并不关心个人的荣誉,我更关心的是克罗地亚的冠军。周日我们就可以一切见分晓了。”

  莫德里奇还告诉记者,在这场胜利后,全世界的克罗地亚人都在疯狂庆祝,他说:“整个国家都疯了,这是一个不眠夜,生活在其他国家的克罗地亚人也一样。我们都说克罗地亚有400万人口,但在其他国家还生活着400万克罗地亚人,我肯定所有克罗地亚人都疯了。”

  当记者问他如果最后获得冠军他第一件事儿会做什么,他幽默地说:“其实我不知道,我可能会先去染个头发,也许我们全队都会去染头发。”(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收官,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克罗地亚以2:1战胜英格兰,历史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前,看台上身着红白格服装的克罗地亚球迷十分抢眼。
7月1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拉开战幕,法国队在圣彼得堡以1:0战胜比利时队,晋级决赛。
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已经所剩无几,在大家回味绿茵场的精彩时,咱或许没考虑过密集恐惧症的感受,也许随便一个看台都会对他们产生暴击……
7月7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全部结束,俄罗斯队通过互射点球负于克罗地亚,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次进入4强。
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东道主俄罗斯队迎战克罗地亚队,现场聚集了众多球迷,狂欢、呐喊为主队加油助威。
6月7日,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点燃战火,法国队以2:0淘汰乌拉圭队,率先闯入4强。
7月6日,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拉开战幕,乌拉圭以0:2负于法国队,世界杯之路戛然而止,法国队则率先晋级四强。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