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温网综合:费德勒爆冷出局 焦科维奇强势晋级

发布时间:2018-07-12 18: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家伟

  新华社伦敦7月11日电(记者张家伟)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11日进入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盘后落败,爆冷出局;前世界第一焦科维奇则力压日本选手锦织圭,挺进半决赛。

  开赛以来状态良好的费德勒当天对阵8号种子、南非选手安德森,瑞士天王在两人之前的4次交锋中未尝败绩。费德勒在开赛后很快破发,并且一路保持领先,以6:2赢下首盘。第二盘,安德森开始找到感觉,双方比分胶着并进入“抢七”,费德勒最终还是以7:6(5)获胜,总比分2:0领先。

  进入第三盘,两人都成功保发,比分交错上升。实力强大的费德勒还是先拿到赛点,但安德森不但顶住压力挽救赛点,还发起凌厉反攻,以7:5扳回一盘。第四盘,两人一开始打成平手,但到了第七局,费德勒开始出现失误,安德森抓住机会破发,并连下三分,以6:4拿下这盘。决胜盘,费德勒取得4:3的领先优势,还获得破发点,但安德森奋力保发并将比分追平。第23局,费德勒出现双误并被对手破发。随着安德森保发成功,费德勒在这届温网男单赛事的征程也画上句号,该盘比分被定格为11:13。

  费德勒说,安德森拥有非常好的强力发球,他在比赛中完全可以依靠这项能力,“这个结果也没有什么让我惊讶的地方,因为我之前看过他很多次比赛了……即便有时候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形势……你也知道他能够扳回来”。

  状态逐渐回升的焦科维奇迎战首次闯入温网八强的锦织圭,最终以6:3、3:6、6:2、6:2击败对手,这不但是他职业生涯第八次闯入温网半决赛,也是他近两年来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四强。

  世界第一纳达尔迎来5号种子、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的挑战。纳达尔经历5盘苦战后击败阿根廷人,将在半决赛中与焦科维奇相遇。

  另一场对决中,赛会9号种子、美国选手伊斯内尔击败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后晋级半决赛。

  当天的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徐一璠/达布罗斯基以5:7、6:4、6:2逆转萨法洛娃/马泰克,闯入四强。(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收官,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克罗地亚以2:1战胜英格兰,历史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前,看台上身着红白格服装的克罗地亚球迷十分抢眼。
7月1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拉开战幕,法国队在圣彼得堡以1:0战胜比利时队,晋级决赛。
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已经所剩无几,在大家回味绿茵场的精彩时,咱或许没考虑过密集恐惧症的感受,也许随便一个看台都会对他们产生暴击……
7月7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全部结束,俄罗斯队通过互射点球负于克罗地亚,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次进入4强。
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东道主俄罗斯队迎战克罗地亚队,现场聚集了众多球迷,狂欢、呐喊为主队加油助威。
6月7日,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点燃战火,法国队以2:0淘汰乌拉圭队,率先闯入4强。
7月6日,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拉开战幕,乌拉圭以0:2负于法国队,世界杯之路戛然而止,法国队则率先晋级四强。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