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三狮军团”重建信心与荣誉

发布时间:2018-07-12 18: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

  新华社莫斯科7月12日电题:“三狮军团”重建信心与荣誉

  新华社记者赵焱

  终场哨声响后,索斯盖特麾下勇敢的“小狮子们”跪倒在卢日尼基体育场的草坪上,他们输给了克罗地亚队无缘决赛。然而,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们依然不愿离去,高歌着送别自己的队伍,让人看到了“三狮”的信心与荣誉又回来了。

  英格兰队虽然又一次没能带着奖杯回家,但几周来,他们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表现却得到了肯定。

  在小组赛中,英格兰队没有碰到太大困难,最后一轮遭遇比利时队的时候已经稳获出线权,但这时候队长凯恩已经5球在手,成为“金靴”最有力竞争人选。

  在淘汰赛中英格兰队的状态越来越好。八分之一决赛,哥伦比亚队给他们造成了比较大的威胁,但不擅长罚点球的英格兰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取胜,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大突破;四分之一决赛与瑞典队,谁都没有想到他们能够赢得较为轻松,给人的印象是“三狮”终于回来了。

  半决赛,虽然输给了有最强大中场的克罗地亚队,但首先取得进球的是英格兰队,而且在比赛中他们也制造了不少有威胁射门,如果机会把握得好,结果也许会不一样。当然没有如果,英格兰队最终还是输了,只是他们让人看到了一支全新的英格兰队。

  这支英格兰队并不是最传统的长传冲吊,也不是以往大赛中老迈保守的打法。因为他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一支有活力的球队、一支始终对胜利保持渴望的球队。

  索斯盖特组建的青年军强调整体配合,在定位球和点球方面都下了功夫演练。以往很少以任意球或角球得分的英格兰队在本届杯赛的12个进球中,9个是直接或间接定位球(包括角球、任意球和点球),而唯一的一场点球大战也是以胜利告终。

  这支有明确体系和打法的英格兰还是一支“90后”占多数的球队,也可以说是一支没有带着伤痕的英格兰队。他们应该都不记得上一次英格兰队在半决赛被淘汰时加斯科因的泪水,那次令人心痛的比赛还是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点球大战输给德国队时这些“90后”都还没出生。

  而这支全新的英格兰队也有一批新一代的支持者,完全不同于此前提到英国球迷就是“足球流氓”的形象,他们在英格兰队被淘汰后依然对索斯盖特予以感谢,没有做出不理智的事情。

  凭借在俄罗斯的亮眼表现,索斯盖特带领的新生代英格兰队拥有了更多的粉丝。据说在半决赛前有10万英格兰球迷请假到莫斯科现场声援,最便宜的现场球票涨到了500英镑一张,而从英国到莫斯科的机票也被炒到3000英镑。

  虽然最终这些球迷们也感受到了28年前在“意大利之夏”同样的心痛,但这些年来被讽刺和嘲笑成“三喵军团”的“三狮”恢复了信心与荣誉,让球迷们看到了他们的未来。

  队长凯恩赛后说:“我们这两年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基础,重要的是要继续这样走下去,我们要显示出我们在这种大赛中可以做到更好,不需要再等待20多年我们就可以经历下一个半决赛,而在下一个大赛中我们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收官,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克罗地亚以2:1战胜英格兰,历史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
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前,看台上身着红白格服装的克罗地亚球迷十分抢眼。
7月1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拉开战幕,法国队在圣彼得堡以1:0战胜比利时队,晋级决赛。
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已经所剩无几,在大家回味绿茵场的精彩时,咱或许没考虑过密集恐惧症的感受,也许随便一个看台都会对他们产生暴击……
7月7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全部结束,俄罗斯队通过互射点球负于克罗地亚,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次进入4强。
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东道主俄罗斯队迎战克罗地亚队,现场聚集了众多球迷,狂欢、呐喊为主队加油助威。
6月7日,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点燃战火,法国队以2:0淘汰乌拉圭队,率先闯入4强。
7月6日,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拉开战幕,乌拉圭以0:2负于法国队,世界杯之路戛然而止,法国队则率先晋级四强。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