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克罗地亚队助理教练因发布争议视频被解职

发布时间:2018-07-10 10:4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磊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9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足协9日宣布解除国家队助理教练武科耶维奇的职务,因其在克罗地亚队战胜俄罗斯队赛后发布有争议的视频。

  克罗地亚队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艰难淘汰俄罗斯队。赛后武科耶维奇通过社交账号发布了一段他与克罗地亚队主力球员维达拍摄的短视频。他和维达在视频中的喊话触及了俄乌两国的恩怨,从而引发了东道主俄罗斯和国际足联的不满。

  克罗地亚足协在声明中说,武科耶维奇在克罗地亚队与俄罗斯队比赛后发布了有争议的视频,国际足联已为此启动追责程序。足协决定撤销其在本届世界杯中的参赛资格并解除其克罗地亚国家队观察员职务。声明还向俄罗斯民众表示道歉,并表示武科耶维奇与维达并无政治目的。

  武科耶维奇退役前曾效力于基辅迪纳摩足球队,被解职前作为助理教练负责为克罗地亚队物色球员。他9日发表声明,表示理解并尊重克罗地亚足协的决定,不愿在大赛前成为国家队的负担。维达也曾是基辅迪纳摩队的球员,他因为此次视频风波受到国际足联正式警告。

  至此,世界杯开赛以来克罗地亚军团已减少两名成员。此前,球队前锋卡利尼奇因拒绝在克罗地亚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上场而被主教练达利奇遣送回国。(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已经所剩无几,在大家回味绿茵场的精彩时,咱或许没考虑过密集恐惧症的感受,也许随便一个看台都会对他们产生暴击……
7月7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全部结束,俄罗斯队通过互射点球负于克罗地亚,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次进入4强。
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东道主俄罗斯队迎战克罗地亚队,现场聚集了众多球迷,狂欢、呐喊为主队加油助威。
6月7日,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点燃战火,法国队以2:0淘汰乌拉圭队,率先闯入4强。
7月6日,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拉开战幕,乌拉圭以0:2负于法国队,世界杯之路戛然而止,法国队则率先晋级四强。
7月6日,乌拉圭与法国的对决在下诺德哥罗夫球场举行,赛前乌法两队球迷在场内看台上为自己的主队助威。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5日,是世界杯无比赛日,大批球迷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汇聚到莫斯科红场。
7月3日晚,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哥伦比亚,晋级八强。虽然比赛过程火药味十足,但赛后两队却表现得十分友好。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