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继续前进!亚洲球队期待卡塔尔世界杯带来更多震撼

发布时间:2018-07-05 14: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 原本没有人期待亚洲球队能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留下什么令人深刻的印象,但在面对世界强队时一些令人惊喜的表现和创纪录的小组赛积分总和,让亚洲球队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期望又提高了一些。

  尽管韩国队没能小组出线,但其2: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的表现堪称顽强;尽管在淘汰赛首轮遗憾输给比利时队,但日本队面对世界强队的惊艳表现,足以证明亚洲球队的出色发挥并非昙花一现。

  伊朗队在小组赛面对克·罗纳尔多领衔的欧锦赛冠军葡萄牙队时,也顽强地战成1:1平,这也说明小球队与传统强队之间的差距也许正在慢慢缩小。

  来自亚足联的球队无一晋级本届世界杯八强,这也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的又一次“剧本重演”。

  但是日本、韩国、伊朗可以昂着头离开俄罗斯,并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充满期待。

  “亚足联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收获了很大的信心和鼓励。”来自英国足球杂志《442》的安迪·杰克逊认为,“他们可以期待下届世界杯了,并且很有希望成为制造冷门的球队,就像这届世界杯一样。”

  来自亚足联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累计获得15分,这是他们迄今为止的最佳表现,而且超过了非洲球队:埃及、摩洛哥、尼日利亚、突尼斯和塞内加尔。这五支非洲球队在小组赛后全部回家,并且一共只拿到了11分。

  但是,来自亚足联的另一支球队——沙特队一直没能从0:5负于东道主俄罗斯的打击中恢复过来,而亚洲杯冠军球队澳大利亚队也经历了一届注定被遗忘的世界杯:与法国、丹麦、秘鲁同组的澳大利亚队最终没能获得一场胜利。

  作为唯一一支从小组赛突围的亚洲球队,日本队在与比利时队的淘汰赛中不落下风,并且率先打入两球,而群星闪烁的比利时队也奉献了世界杯历史上一次伟大的反扑:先扳平比分,并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绝杀的一球。

  “日本队在面对本届杯赛最强的球队之一时,展示出的伟大品格和英勇战斗力令人敬佩。他们的成功代表了亚洲球队的进步,他们足以与世界精英球队比肩。”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说。

  日本队的形象同样因他们的球迷获得加分,日本球迷们赛后主动清理赛场垃圾的行为赢得广泛赞誉。

  “这支日本队和他们的支持者们可以高昂着头离开俄罗斯,他们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与威望也获得大幅提升。”杰克逊说。(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7月3日晚,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哥伦比亚,晋级八强。虽然比赛过程火药味十足,但赛后两队却表现得十分友好。
7月3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120分钟内战平的情况下,英格兰队通过点球以5:4淘汰哥伦比亚队,晋级8强。
7月3日,哥伦比亚队将与英格兰队争夺晋级8强的名额,赛前大批哥伦比亚球迷汇聚在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外,为本队助威!
7月2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萨马拉竞技场展开新一场较量,巴西队2:0战胜墨西哥队,连续7届闯入世界杯8强。
当地时间7月2日,巴西与墨西哥队的1/8决赛即将开踢,两国球迷热情洋溢,争相“斗艳”,为祖国球队加油。
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进行第四场较量,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战胜丹麦队,进入8强。
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第三场在莫斯科进行,东道主俄罗斯队通过点就决胜,以5比4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第二场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乌拉圭队2比1战胜葡萄牙后晋级八强。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