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冠军对决、矛盾之争,“高卢雄鸡”高奏凯歌?

发布时间:2018-07-05 13:5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书光、刘宁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吴书光、刘宁)俄罗斯世界杯6日将打响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与法国的对阵是一场冠军之战,堪比决赛。相比乌拉圭,夺冠热门法国队有攻强守弱的迹象,“高卢雄鸡”高奏凯歌需要主帅德尚做出针对性调整。

  1930年和1950年冠军乌拉圭将于下诺夫哥罗德对阵1998年冠军法国队。世界杯上两队曾3次交手,首次相遇是1966年,乌拉圭取得一胜,其余两次打成平手。

  但想一想,法国队上次夺冠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了,这次他们是有着最高身价的球队,想必每个人心里都怀有“唯有冠军方能匹配身价”的心理。但与首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相比,乌拉圭再次捧得大力神杯的心情应该会更加迫切。此前的八分之一决赛,法国淘汰了阿根廷,乌拉圭击败葡萄牙。虽然乌拉圭与阿根廷是邻居,但从世界杯来看,他们的足球风格迥异,乌拉圭防守反击犀利,高位压迫逼抢,与法国的“青春风暴”有得一拼。

  从双方阵容看,两队都不乏顶尖球员,乌拉圭有苏亚雷斯、卡瓦尼、戈丁,法国有博格巴、格列兹曼、姆巴佩。但上一场卡瓦尼中途因伤提前下场,目前仍不知道卡瓦尼的伤势,他包揽了乌拉圭7粒进球中的三粒,如果卡瓦尼因伤缺阵或者状态不佳,那么他的“伤病”或成为法国最大的助攻。不过,71岁老帅塔瓦雷斯执教乌拉圭多年,一手打造了现在的国家队。乌拉圭多人曾经出战南非世界杯,大赛经验丰富,这是他们面对法国队的优势所在。

  根据两队目前四场比赛的进球和丢球数据看,法国进7球丢4球。而乌拉圭同样收获7粒进球,但仅丢一球,只有葡萄牙在乌拉圭身上打进一球。显然,双方都有利矛,届时就看谁的盾牌更具成色。这方面乌拉圭也还有优势,戈丁与希门尼斯是马竞队友,默契上更胜一筹。这场矛与盾之争的精彩,不容错过。

  另外,乌拉圭与法国还有着独特的联系,比如格列兹曼就称乌拉圭是第二故乡。两队还有多人是好友兼队友,比如格列兹曼、戈丁既是马竞队友还是好友,戈丁是格列兹曼女儿的教父,大巴黎的姆巴佩和卡瓦尼等。他们分别代表法国和乌拉圭,场上场下的各种情绪交织,必将值得期待。(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7月3日晚,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哥伦比亚,晋级八强。虽然比赛过程火药味十足,但赛后两队却表现得十分友好。
7月3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120分钟内战平的情况下,英格兰队通过点球以5:4淘汰哥伦比亚队,晋级8强。
7月3日,哥伦比亚队将与英格兰队争夺晋级8强的名额,赛前大批哥伦比亚球迷汇聚在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外,为本队助威!
7月2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萨马拉竞技场展开新一场较量,巴西队2:0战胜墨西哥队,连续7届闯入世界杯8强。
当地时间7月2日,巴西与墨西哥队的1/8决赛即将开踢,两国球迷热情洋溢,争相“斗艳”,为祖国球队加油。
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进行第四场较量,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战胜丹麦队,进入8强。
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第三场在莫斯科进行,东道主俄罗斯队通过点就决胜,以5比4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第二场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乌拉圭队2比1战胜葡萄牙后晋级八强。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