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美国夺冠中国第三

发布时间:2018-07-02 14: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何磊静

  新华社南京7月1日电(记者王恒志 何磊静)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1日晚在江苏南京落幕,美国队3:2险胜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土耳其队夺冠,中国队在三四名比赛中3:0击败巴西队获得第三名。

  土耳其队堪称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小组赛阶段她们一度2:0领先美国队,可惜最终被美国队逆转,但随后她们3:2击败塞尔维亚队,抢到了一个四强席位,半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巴西队,她们3:0获胜,获得了决赛再度和美国队交手的机会。

  这场比赛土耳其队依然发挥出色,首局25:17胜出,美国队25:22扳回一局后,土耳其姑娘又顽强地以28:26再度领先。不过美国队还是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和调整速度,随后的比赛她们没再给土耳其队机会,25:15、15:7,美国队连赢两局,再度逆转击败对手,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中国队和巴西队也是在本次总决赛第二次相遇,小组赛巴西队3:0完胜,但这次笑到最后的则是中国队。虽然袁心玥开场不久因手指受伤离场,但首发的18岁小将李盈莹和替补袁心玥出阵的新人副攻胡铭媛都表现不错,朱婷也在接了大量一传的情况下保持了较高的进攻成功率,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李盈莹和胡铭媛分别拿到14分和9分。中国队最终以25:18、25:20、25:22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总决赛的季军。(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进行第四场较量,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战胜丹麦队,进入8强。
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第三场在莫斯科进行,东道主俄罗斯队通过点就决胜,以5比4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第二场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乌拉圭队2比1战胜葡萄牙后晋级八强。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30日21点,索契世界杯球场将举行乌拉圭对葡萄牙的1/8比赛,大批乌拉圭占据了球场的大部分看台。
当地时间6月3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首场较量在喀山竞技场展开,法国队以4比3结束阿根廷队本次杯赛征程。
6月27日晚,巴西以2:0战胜塞尔维亚,与瑞士一同成为F组晋级的两支球队,胜利的结果让巴西球迷成为今晚最幸福的人。
6月27日,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E组第三轮比赛中,巴西队2比0战胜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6月27日,巴西队成功晋级16强,赛后巴西队员们走到看台旁,感谢球迷和家人,做出多种爱心手势,露出灿烂的笑容。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