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这一次,还有人说他怂吗?

发布时间:2018-07-02 14: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骅、王晨笛、石松

  新华社索契6月30日电 题:这一次,还有人说他怂吗?

  新华社记者韦骅、王晨笛、石松

  葡萄牙队与乌拉圭队的世界杯1/8决赛,第70分钟葡萄牙队1:2落后,为了扳平比分的葡萄牙队拼得已是刺刀见红。可此时,场上出现了温馨的一幕:看到受伤的卡瓦尼,克·罗纳尔多(C罗)缓慢地将其扶出场外,场内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掌声的出现,不仅仅是因为两大神锋之间的惺惺相惜,也是因为卡瓦尼在比赛中的惊艳表演。这场原本被认为是苏亚雷斯和C罗针锋相对的焦点之战,却被卡瓦尼用两粒进球抢走了风头。三脚打门两次中靶,这就是卡瓦尼交出的答卷。当他射出的弧线划过索契的夜空,几乎也就锁定了当场最佳球员。

  或许在不少球迷心中,卡瓦尼是一名优秀的射手,但也是一个“奇葩”的前锋。他既能打进技惊四座的侧身凌空抽射,也能匪夷所思地把空门踢偏。他能在一个赛季为巴黎圣日耳曼队攻入将近50粒进球,也能在单场比赛中疯狂“吐饼”。他曾在比赛中做出类似于狙击手的庆祝动作,却被裁判认为涉嫌挑衅球迷被红牌罚下。“卡瓦尼快乐足球”“卡瓦尼吐饼集锦”更是被网友们调侃。

  事实上,最令球迷扼腕的,是作为一名为国家队和俱乐部留下赫赫战功的球员,卡瓦尼似乎一直得不到与其能力相匹配的认可。2010年,卡瓦尼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那时球队的领袖是后来赛事金球奖获得者弗兰。当弗兰逐渐老去,苏亚雷斯又成了乌拉圭队当仁不让的头牌。尽管都说乌拉圭队坐拥两大世界级中锋,但卡瓦尼的名字始终排在苏亚雷斯之后。

  在俱乐部,为了让伊布拉希莫维奇舒舒服服地打中锋,原本也是正印中锋的卡瓦尼不得不扯到边路为前者作嫁衣。好不容易熬到伊布离去,偏偏“大巴黎”天价引入内马尔,卡瓦尼与内马尔的抢点球事件也是被闹得满城风雨。“软”“怂”“缺乏领袖气质”,一直以来都是卡瓦尼撕不去的标签。

  但是,在索契的这个夜晚,卡瓦尼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人们的质疑。比赛开场后不久,他就与苏亚雷斯联袂为球队首开记录。而在下半场葡萄牙扳平比分,球队危在旦夕的时刻,卡瓦尼又用一记妙至毫颠的搓射给球队吃下定心丸。卡瓦尼向世人证明,自己并不逊于苏亚雷斯!

  6天后,乌拉圭队将在下诺夫哥罗德对阵状态回暖的法国队,对主教练塔瓦雷斯来说,卡瓦尼与苏亚雷斯的双剑合璧,就是球队信心的源泉。(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进行第四场较量,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战胜丹麦队,进入8强。
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第三场在莫斯科进行,东道主俄罗斯队通过点就决胜,以5比4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第二场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乌拉圭队2比1战胜葡萄牙后晋级八强。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30日21点,索契世界杯球场将举行乌拉圭对葡萄牙的1/8比赛,大批乌拉圭占据了球场的大部分看台。
当地时间6月3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首场较量在喀山竞技场展开,法国队以4比3结束阿根廷队本次杯赛征程。
6月27日晚,巴西以2:0战胜塞尔维亚,与瑞士一同成为F组晋级的两支球队,胜利的结果让巴西球迷成为今晚最幸福的人。
6月27日,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E组第三轮比赛中,巴西队2比0战胜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6月27日,巴西队成功晋级16强,赛后巴西队员们走到看台旁,感谢球迷和家人,做出多种爱心手势,露出灿烂的笑容。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