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云端上的世界杯比分播报

发布时间:2018-07-02 10: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旭 岳东兴 韦骅

  新华社顿河畔罗斯托夫7月1日电 题:云端上的世界杯比分播报

  新华社记者白旭 岳东兴 韦骅

  在距离地面三万英尺的云端,俄航客机上的乘客开心地欢呼起来,因为他们刚刚得知,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在对阵西班牙的淘汰赛中取胜,首次晋级世界杯八强。

  客机上无法收看比赛,所以比分当然是乘务员播报的。

  一时间,人们交口相传,相互询问,机舱似乎瞬间成了看球吧。

  这架SU6271航班傍晚从圣彼得堡起飞,当时俄罗斯和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的比赛已经到了第75分钟,双方1:1平。

  当时的比赛充满悬念,播放安全须知时有乘客才不得不收起观看比赛的电子设备。

  没想到飞行了一个多小时后,乘务员亚历山大从驾驶舱走出,走过后排乘客的时候笑着用俄语说了一句,一些人立刻激动了起来。

  一些听不懂俄语的外国球迷一头雾水,而俄罗斯乘客用手比划着四和三。没过多久,机舱内响起了广播,分别用俄语和英语告诉乘客,俄罗斯在和西班牙的比赛中通过点球大战取胜,比分是4:3(总比分5:4)。

  机舱内响起了欢呼声和掌声。

  飞机在顿河畔罗斯托夫降落后,乘客顺序走出机舱,舱门口乘务员微笑着向乘客告别,乘客们也纷纷恭喜东道主创造了历史。

  记者试图采访亚历山大,但是他不会说英语,所以只好作罢。虽然和亚历山大沟通耽误了一些时间,乘务员已经开始整理机舱,但是他们毫不在意,面对记者的恭喜时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后来通过看回放才知道,西班牙中场科克和前锋阿斯帕斯的点球先后被阿金费耶夫挡出。

  俄罗斯和克罗地亚将于7月7日在索契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不知道那时是否能够再次听到东道主云端的欢呼和掌声?(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7月3日晚,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哥伦比亚,晋级八强。虽然比赛过程火药味十足,但赛后两队却表现得十分友好。
7月3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120分钟内战平的情况下,英格兰队通过点球以5:4淘汰哥伦比亚队,晋级8强。
7月3日,哥伦比亚队将与英格兰队争夺晋级8强的名额,赛前大批哥伦比亚球迷汇聚在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外,为本队助威!
7月2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萨马拉竞技场展开新一场较量,巴西队2:0战胜墨西哥队,连续7届闯入世界杯8强。
当地时间7月2日,巴西与墨西哥队的1/8决赛即将开踢,两国球迷热情洋溢,争相“斗艳”,为祖国球队加油。
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进行第四场较量,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战胜丹麦队,进入8强。
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第三场在莫斯科进行,东道主俄罗斯队通过点就决胜,以5比4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第二场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乌拉圭队2比1战胜葡萄牙后晋级八强。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