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还算合格的“狮魔”大战

发布时间:2018-06-29 16: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骅、岳东兴、白旭

  新华社加里宁格勒6月28日电 题:还算合格的“狮魔”大战

  新华社记者韦骅、岳东兴、白旭

  1:0,凭借贾努扎伊的进球,“欧洲红魔”比利时小胜“三狮军团”英格兰,锁定了G组头名的位置。就记者在现场的观察而言,“狮魔”大战难言精彩,但也并非味同嚼蜡。

  就星味来说,这原本是一场可以媲美西葡之争的强强对话,但是淘汰赛的对阵形势,却让两队变得有些“尴尬”。在本场比赛开始前,16强中的14个席位已经确定,唯一的变数在于英格兰和比利时会以何种小组排名进入淘汰赛。如果成为G组头名,将会进入拥有巴西、阿根廷、法国、葡萄牙的“死亡上半区”。相反,G组第二的淘汰赛形势则要好很多,整个下半区仅有西班牙一支世界冠军,而且只可能在半决赛相遇……

  在本场对话开始前,已经提前出线的比利时与英格兰在积分榜上几乎并驾齐驱:同积6分,同为6个净胜球,英格兰仅因黄牌少暂列第一位。因此一个进球,一张黄牌都有可能左右本组形势。

  一时间,外界的关注点似乎不再是卢卡库与凯恩的针锋相对,也不是德布劳内与斯通斯这对曼城队友在世界杯上的兵戎相见,而是看两队是否会甩掉G组第一这个“烫手的山芋”,毕竟上半区的竞争要比下半区惨烈太多。而且由于已经提前出线,也有球迷担心两队是否会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他们的担心不无道理,此前法国与丹麦的比赛,只要拿到一分即可携手晋级的两队在比赛中频频回传,即便全场发出漫天嘘声也不为所动。在得知哥伦比亚与塞内加尔的即时比分后,波兰和日本队的球员更是在场上“走”完了最后10分钟。

  英格兰与比利时在赛前公布的首发阵容似乎也印证了球迷的想法。索斯盖特与马丁内斯对人员进行了大规模调整,较上一场比赛,英格兰更换了8名球员,比利时的首发更是只有库尔图瓦和博亚塔是前两轮的主力。

  但是,这场“狮魔”大战的进程并没有按照球迷设想的“剧本”进行。虽然比赛节奏较为缓慢,但人仰马翻的场面屡见不鲜,英格兰数次门线前解围,维尔马伦更是在下半场因拼抢头部“挂彩”。虽然埃·阿扎尔和阿里这样的大牌球星不在场上,但两队都奉献了一些精彩镜头,英格兰依靠团队配合让拉什福德获得单刀,贾努扎伊在下半场的弧线球破门更是妙至毫巅。此外,一旦被发现有回传“磨洋工”的迹象,球员在听到嘘声之后也会“知趣”地把球推向前场。

  明知山有虎,为何偏向虎山行?马丁内斯在赛后说:“我不认为在世界杯上可以通过选择对手而获得成功,我们只有做好自己。何况比利时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

  拿到G组头名,淘汰赛形势就一定很差吗?非也!比利时将在4天后对阵日本,“欧洲红魔”有很大可能锁定一个8强名额。但英格兰则要面对南美劲旅、上一届世界杯8强哥伦比亚,首轮意外输球的哥伦比亚在后两场比赛已经复苏。下半区很弱?或许哥伦比亚也是这么想的。(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进行第四场较量,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战胜丹麦队,进入8强。
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第三场在莫斯科进行,东道主俄罗斯队通过点就决胜,以5比4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第二场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乌拉圭队2比1战胜葡萄牙后晋级八强。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30日21点,索契世界杯球场将举行乌拉圭对葡萄牙的1/8比赛,大批乌拉圭占据了球场的大部分看台。
当地时间6月3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首场较量在喀山竞技场展开,法国队以4比3结束阿根廷队本次杯赛征程。
6月27日晚,巴西以2:0战胜塞尔维亚,与瑞士一同成为F组晋级的两支球队,胜利的结果让巴西球迷成为今晚最幸福的人。
6月27日,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E组第三轮比赛中,巴西队2比0战胜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6月27日,巴西队成功晋级16强,赛后巴西队员们走到看台旁,感谢球迷和家人,做出多种爱心手势,露出灿烂的笑容。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