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座次博弈、英超内战、枪王之争——“狮魔”大战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2018-06-28 16:4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骅、岳东兴、白旭

  新华社加里宁格勒6月27日电 题:座次博弈、英超内战、枪王之争——“狮魔”大战三大看点

  新华社记者韦骅、岳东兴、白旭

  28日,小组赛中又一场强强对话将在“三狮军团”英格兰与“欧洲红魔”比利时之间展开。如果说西葡大战那场跌宕起伏的3:3将世界杯推上了一个高潮,那么这场“狮魔”大战则会为小组赛画上一个充满看点的句号。

  座次博弈

  两轮过后,英格兰与比利时不出意外地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两队目前在G组并驾齐驱,同积6分,净胜球也同为6个,而这场直接对话也将最终决定两支球队的座次。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英格兰与比利时在1/8决赛中的对手都将会在H组的日本、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当中产生,三队的排名目前仍存在很大变数。如果遇上哥伦比亚,英格兰和比利时都没有绝对优势。但是,双方定将不会仅仅着眼于16强战。

  在大多数情况下,小组第一都意味着不错的淘汰赛形势,可需要考虑的是,如果拿到G组第一,就意味着进入了拥有葡萄牙、法国、阿根廷、巴西等一众豪强的“死亡半区”,晋级决赛的道路必将充满荆棘,G组头名瞬间有了烫手山芋的意思。因此是否有必要力争小组第一,索斯盖特与马丁内斯需要动一番脑筋了。

  英超“内战”

  本次世界杯,英格兰队的23名球员全部来自本土的英超联赛,但比利时恰恰相反,只有一人来自比甲,其余22人全部在海外联赛踢球。其中英超联赛就像比利时队的“后花园”,算上从切尔西租借至多特蒙德的巴舒亚伊,马丁内斯麾下共有12名球员在英超效力。从门将库尔图瓦,到后防搭档维尔通亨与阿尔德弗雷尔德,到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再到锋线上的阿扎尔和卢卡库,比利时队的主力阵容被英超球员占据了半壁江山。

  之前有媒体表示,考虑到体能、黄牌等因素,阿扎尔、德布劳内可能将不会在比赛中出场,但之前出场较少的费莱尼、穆·登贝莱等人则有望首发亮相,因此这依旧是一场不折不扣的英超“内战”。

  枪王之争

  鉴于同组的巴拿马和突尼斯实力较弱,英格兰和比利时都在前两场比赛中打入8粒进球。两轮战罢,英格兰队的当家前锋凯恩以5球领跑射手榜,比利时队的箭头人物卢卡库以4球紧随其后。照此势头,过往几届世界杯最佳射手最多只打入6球的“低产现象”很有可能得到改写。

  凯恩和卢卡库互相都很熟悉,除了世界杯,两人随热刺和曼联在英超也曾多次交锋。凯恩在2017年的各项赛事中打入56球,成为年度射手王。卢卡库在加盟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也为“红魔”打入27球。

  但有消息称,鉴于在此前的比赛中受到轻伤,卢卡库或将缺席本场比赛。若此言非虚,凯恩又能否抓住机会扩大在射手榜上的优势?值得人们期待。(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27日晚,巴西以2:0战胜塞尔维亚,与瑞士一同成为F组晋级的两支球队,胜利的结果让巴西球迷成为今晚最幸福的人。
6月27日,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E组第三轮比赛中,巴西队2比0战胜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6月27日,巴西队成功晋级16强,赛后巴西队员们走到看台旁,感谢球迷和家人,做出多种爱心手势,露出灿烂的笑容。
6月27日晚,巴西队将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对阵塞尔维亚队,看台上众多巴西美女球迷成为赛场边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俄罗斯时间6月27日,巴西队将与塞尔维亚队进行争夺16强晋级名额的比赛。
6月26日,俄罗斯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法国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战平丹麦,这是本届世界杯首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6月26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丹麦将与法国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队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以6:1大胜巴拿马。此役过后凯恩登顶射手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