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前瞻:狭路相逢,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谁能笑到最后?

发布时间:2018-06-28 16:41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松 赵焱 袁梦晨

  新华社萨马拉6月27日电 前瞻:狭路相逢,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谁能笑到最后?

  新华社记者石松 赵焱 袁梦晨

  28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H组末轮,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将在萨马拉狭路相逢。

  此前1胜1平积4分的塞内加尔队只需一场平局即可确保出线,而上一轮击败波兰队的哥伦比亚保留了晋级希望,一场胜利就可以让他们进入16强。

  赛前,两队主教练都强调了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塞内加尔队主教练西塞表示,哥伦比亚球员的个人能力很强,虽然平局即可保证晋级,但球队仍将努力争胜;哥伦比亚队主教练佩克尔曼也认为,本场比赛将是决定性的,他承认塞内加尔队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也希望哥伦比亚队用一场胜利结束小组赛阶段的争夺。

  作为唯一一个仍保有晋级希望的非洲球队,塞内加尔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获得了球迷的普遍认可。在充分利用非洲球员速度和力量优势的同时,塞内加尔队还表现出了很强的团队作战能力。通过队内头号球星马内在前场的组织串联,尼昂和伊·萨尔总能找到冲击对方防线的机会;而在中后场方面,拥有盖耶和库利巴利的“特兰加雄狮”在阵地战防守中比较让人放心,两个边后卫瓦格和萨巴利也都拥有极强的跑动和助攻能力。

  反观哥伦比亚队,虽然首战意外不敌日本,但球员个体技术能力的优势仍是他们小组突围最有力的武器。此外,队中最大牌球员哈·罗德里格斯在上一场3:0完胜波兰的比赛中展现出的良好竞技状态也给了队友和球迷信心。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哈·罗德里格斯对哥伦比亚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要他能进入首发,球队就不用为前场的创造力担忧。

  对塞内加尔队来说,防守将是本场比赛的重中之重。当然,如果他们能够先于哥伦比亚队取得进球,接下来的比赛将占据较大的心理优势。需要注意的是,他们必须避免出现面对日本队时领先后退守意识不强,球员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而对哥伦比亚队来讲,背水一战的他们没有任何退路,势必将对塞内加尔队的防区进行狂轰滥炸。只不过,佩克尔曼需要让哈·罗德里格斯更多地取得球权,送出致命一传。这不仅考验球队阵地战时的传跑默契,也为他们并不稳固的中后场提供了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27日晚,巴西以2:0战胜塞尔维亚,与瑞士一同成为F组晋级的两支球队,胜利的结果让巴西球迷成为今晚最幸福的人。
6月27日,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E组第三轮比赛中,巴西队2比0战胜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6月27日,巴西队成功晋级16强,赛后巴西队员们走到看台旁,感谢球迷和家人,做出多种爱心手势,露出灿烂的笑容。
6月27日晚,巴西队将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对阵塞尔维亚队,看台上众多巴西美女球迷成为赛场边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俄罗斯时间6月27日,巴西队将与塞尔维亚队进行争夺16强晋级名额的比赛。
6月26日,俄罗斯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法国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战平丹麦,这是本届世界杯首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6月26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丹麦将与法国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队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以6:1大胜巴拿马。此役过后凯恩登顶射手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