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高卢雄鸡,该醒醒了!

发布时间:2018-06-27 16:39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骅、岳东兴、白旭

  新华社莫斯科6月26日电 题:高卢雄鸡,该醒醒了!

  新华社记者韦骅、岳东兴、白旭

  26日的莫斯科阳光明媚,让人昏昏欲睡。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在近八万名球迷面前,法国与丹麦踢出了一场毫无亮点的闷平。比赛中,法国队的表现较前两场并没有好转,小组赛已经结束,面对即将到来的淘汰赛,似乎还没有找到状态的“高卢雄鸡”该醒醒了。

  或许是因为打平即可携手晋级,在这种情况下,法国与丹麦队的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得均不够兴奋,全场球迷高分贝的嘘声也没能改变两队意兴阑珊的表现,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0:0就此诞生。

  对丹麦来说,这样的做法可以理解,在绝对实力并不强的情况下,他们需要最经济实惠的方式确保出线。但法国队就不同了,因为他们的总身价超过十亿欧元, 为32强之首;他们坐拥的格列兹曼、姆巴佩和登贝莱,个个都是一等一的锋线杀手;他们是争冠的热门球队,甚至有人认为不进决赛就是失败。可是,法国队目前的发挥大大低于人们的预期,如果说鉴于对手实力不强,瓦拉内领衔的防线受到考验较小的话,进攻问题才是德尚的心头大患。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法国队10场比赛只打入18球,与德国和比利时轰入的43球相去甚远。经过一系列热身,这一顽疾仍未根治。小组赛阶段,法国队每场比赛在攻击线上的首发都不相同,可是无论阵型如何变化,格列兹曼、姆巴佩这些在俱乐部扬名立万的前锋均打不出“1+1大于2”的效果。三场比赛下来,法国只打入三球。

  与丹麦一役,德尚在开场祭出了4231的阵型,勒马尔与登贝莱分居两翼,吉鲁突前,格列兹曼担任前腰,随着比赛的深入,锋线四人组也在不停地进行轮转换位,比如格列兹曼会与吉鲁组成双前锋。

  本场比赛,法国队更多的是在左路做文章,左边后卫埃尔南德斯前插幅度很大,频频送出传中。但是面对丹麦队凯尔和马·约恩森这两名超过一米九的中卫组合,其他时间存在感极差。当格列兹曼扯边与勒马尔寻求配合时,丹麦的防守球员总能找准二人的传球线路,从而切断联系。或许博格巴的轮休是其中一个原因,可当他前两场比赛出现在场上时,法国队的局面又出现改观了吗?

  根据已经排出的对阵形势,在小组赛抽中“上签”的法国队淘汰赛前途凶险。进入上半区的他们在1/8决赛就将面对阿根廷,虽然后者在小组赛中磕磕碰碰,但他们毕竟还是阿根廷,毕竟还有梅西,他们的整体实力依旧强于秘鲁和澳大利亚。距离淘汰赛开打只有几天,留给德尚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26日,俄罗斯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法国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战平丹麦,这是本届世界杯首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6月26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丹麦将与法国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队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以6:1大胜巴拿马。此役过后凯恩登顶射手榜。
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比赛中,首战失利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瑞典队。最终凭借补时阶段绝杀战胜瑞典队,重获出线生机。
当地时间6月23日,卫冕冠军德国队将与瑞典队在索契世界杯球场进行厮杀。各国球迷千姿百态,将为双方比赛加油。
6月21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以0比3惨败克罗地亚。此役过后,克罗地亚队提前进入16强赛,阿根廷队则命悬一线。
阿根廷以0:3不敌克罗地亚队。终场哨响后,梅西径自走向球员通道,在即将步入时,他突然回头望向绿茵,眼神中充满不舍。
仅积1分的阿根廷出线形势告急,随着比赛进程,一开始期盼球队大获全胜的球迷情绪渐渐低落,赛后不少人仍待在原地不愿离开。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