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让战斗精神卸下梅西肩上的重担

发布时间:2018-06-27 16: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松、赵焱、袁梦晨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26日电(记者石松、赵焱、袁梦晨)当梅西扑到罗霍的背上开始忘情庆祝时,相信全世界的阿根廷球迷都和他们的偶像一样,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在本场比赛前,这块无形的石头已经将梅西压得喘不过气来。他曾经的队友、阿根廷边后卫萨巴莱塔认为,过多的压力已经让梅西不再快乐,“你可以看到里奥(梅西)在这届世界杯上肩负着多大的压力,他如此不快乐,这是不对的。”

  难能可贵的是,在圣彼得堡这个凉爽的夏夜,阿根廷人不仅再一次让尼日利亚人尝到了失利的苦果,也用一种令人惊讶却又合情合理的方式,卸下了梅西肩头的重担。

  因为,今天的“潘帕斯雄鹰”顽强、血性;因为,战斗精神永不过时。

  你是否看到梅西在上半场回防到本方角旗区附近接应队友的手抛球?你是否看到被讽“变胖”的伊瓜因在锋线上不惜力的牵扯和对抗?没注意到?没关系。因为你一定看到了马斯切拉诺在血染赛场后无动于衷地继续比赛,看到了不愿放弃的罗霍出现在了一个他不该出现的位置上,打进了那个金子般的进球。

  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本场比赛阿根廷队在战术上取得的进步。对阵“非洲雄鹰”,巴内加的首发让人意识到桑保利增强中场控制力的决心,阿根廷也的确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了主动。梅西的进球是天赋的展现,也是这种进步的缩影。

  然而,下半场伊始,维·摩西攻入的点球突然改变了场上的局势。梅西在赛后说:“比赛一下子变得非常艰难,随着时间的流逝,压力变得越来越大。我们加强了进攻和压迫,幸运的是,最终我们取得了第二个进球。”

  自助者天助,阿根廷的幸运建立在足够的努力和反复的尝试上。或许争议判罚仍让他们感到愤怒,无果的进攻也让他们感到慌张,但最终,战斗精神弥补了遗憾,顽强的意志品质让“潘帕斯雄鹰”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首轮淘汰赛,他们将面对实力强大的法国队,梅西和他的队友们也会面临新的压力。然而,战斗精神永不过时,当你办法不多时,牢记并尝试,或许结果就会有所不同。(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26日,俄罗斯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法国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战平丹麦,这是本届世界杯首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6月26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丹麦将与法国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队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以6:1大胜巴拿马。此役过后凯恩登顶射手榜。
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比赛中,首战失利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瑞典队。最终凭借补时阶段绝杀战胜瑞典队,重获出线生机。
当地时间6月23日,卫冕冠军德国队将与瑞典队在索契世界杯球场进行厮杀。各国球迷千姿百态,将为双方比赛加油。
6月21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以0比3惨败克罗地亚。此役过后,克罗地亚队提前进入16强赛,阿根廷队则命悬一线。
阿根廷以0:3不敌克罗地亚队。终场哨响后,梅西径自走向球员通道,在即将步入时,他突然回头望向绿茵,眼神中充满不舍。
仅积1分的阿根廷出线形势告急,随着比赛进程,一开始期盼球队大获全胜的球迷情绪渐渐低落,赛后不少人仍待在原地不愿离开。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