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桑保利:阿根廷胜在精神和勇气

发布时间:2018-06-27 15:5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袁梦晨、石松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26日电(记者赵焱、袁梦晨、石松)阿根廷26日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尼日利亚队得以晋级,也暂时缓解了队内不合的传闻,让球队走出低谷。主教练桑保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根廷的胜利来自顽强的精神和面对困难的勇气。

  桑保利说:“我想我们胜在能战胜自我,胜在要向世人证明自己的强烈愿望。今天面对非常艰难的情况依然能够掌控比赛,也展现了我们有走到最后的能力。我们对阵容做了很多调整,战术上有所改变,但是让我最感动的是队员们展现出来的勇气。”

  桑保利也坦言比赛中经历了心理上的折磨,他说:“我们上半场始终控制了比赛,用我们的个人能力给尼日利亚很大压力,但是在点球后我们非常紧张,也曾经感到可能不会晋级了。就像我赛前说的,小伙子们都是全身心投入比赛,希望能够找回信心,在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这场胜利增强了今后作战的信心,也会给今后带来更多机会。”

  桑保利对梅西不吝赞美之词,特别提到梅西对他本人的态度,他说:“梅西的姿态让我自豪,因为他理解我对这支队伍投入的感情,我也希望能与梅西一同分享和实现他今年来到俄罗斯的梦想。”

  桑保利还驳斥了梅西在阿根廷队不开心的说法,他表示:“梅西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人性的一面,他会哭、会感到遗憾、会享受幸福,阿根廷队胜利后他非常快乐,我想分享我的这些感受,是因为总有人说梅西与阿根廷队在一起的时候不高兴,但我看到他为阿根廷痛苦、为阿根廷幸福。”

  对于众多阿根廷球迷到现场的支持,桑保利表示感谢,他说:“球迷给了我们很大支持,我们感觉就是在阿根廷主场作战,我想球员们也都能感受到。我也很高兴我们的努力最终给他们带来了快乐。他们近距离与我们在一起,在球场,在我们下榻的酒店,四处都能够听到阿根廷的歌曲,我唱歌不好,所以不记得他们唱的是什么,但确实非常享受这种感觉。”

  阿根廷在晋级后八分之一决赛后将面对C小组头名法国队。(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26日,俄罗斯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法国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战平丹麦,这是本届世界杯首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6月26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丹麦将与法国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队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以6:1大胜巴拿马。此役过后凯恩登顶射手榜。
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比赛中,首战失利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瑞典队。最终凭借补时阶段绝杀战胜瑞典队,重获出线生机。
当地时间6月23日,卫冕冠军德国队将与瑞典队在索契世界杯球场进行厮杀。各国球迷千姿百态,将为双方比赛加油。
6月21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以0比3惨败克罗地亚。此役过后,克罗地亚队提前进入16强赛,阿根廷队则命悬一线。
阿根廷以0:3不敌克罗地亚队。终场哨响后,梅西径自走向球员通道,在即将步入时,他突然回头望向绿茵,眼神中充满不舍。
仅积1分的阿根廷出线形势告急,随着比赛进程,一开始期盼球队大获全胜的球迷情绪渐渐低落,赛后不少人仍待在原地不愿离开。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