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斗牛士”侥幸逃生 摩洛哥昂首回家

发布时间:2018-06-26 18: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毅、郑道锦

  新华社加里宁格勒6月25日电(记者潘毅、郑道锦)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西班牙队25日晚在加里宁格勒体育场险些被只为荣誉而战的摩洛哥队拉下马。在视频助理裁判(VAR)的“帮助”下,替补上场的前锋阿斯帕斯在第91分钟攻入的进球从被判越位改为有效,西班牙队这才与摩洛哥队2:2握手言和,以一胜两平积5分排在B组首位。同积5分的葡萄牙与西班牙携手晋级,伊朗和摩洛哥出局。

  尽管这场比赛西班牙队只需打平即可出线,摩洛哥队则已经被淘汰,只为荣誉而战,但双方尽遣主力,大打攻势足球。特别是摩洛哥队,面对强敌不死守,利用身材和速度上的些许优势,进攻中敢于投入兵力,不断制造威胁。这种“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精神获得了全场除西班牙球迷外所有人的喝彩。

  第14分钟,西班牙老将、中场灵魂伊涅斯塔在中圈一带与同伴做简单倒脚配合时出现重大失误,摩洛哥单前锋布塔伊卜眼明脚快,前插断球后形成单刀突破,直捣黄龙,最后冷静低射入网。摩洛哥不可思议地以1:0领先。

  但老到的西班牙队很快通过他们拿手的精准快速传切重新掌控了局面。第19分钟,伊涅斯塔将功补过,在连续撞墙二过一后快速下底,外脚背倒三角回传,高速跟进的伊斯科在小禁区推射命中。

  在控球大师面前,摩洛哥队虽然进攻机会不多,但不失锐度。第25分钟,布塔伊卜又在左路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可惜射门太正,被门将德赫亚挡出。

  已为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打入3球的正印前锋科斯塔今天发挥不佳,他似乎与全队战术体系不合,在前场如梦游一般。第27分钟,科斯塔在禁区内获得射门良机,但射门没有打正部位。第45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左路突破下底后低平球传至门前,科斯塔再失良机,一个铲射没有碰到皮球。他在第74分钟被阿斯帕斯换下。

  摩洛哥队在下半场曾创造两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但都错失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第81分钟,替补上场的21岁小将恩尼西里面对开出的角球,在禁区内高高跃起重炮般头槌破门,为摩洛哥队取得梦幻般的再度领先。

  不甘失败的“斗牛士”们随后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但大多无功而返。直到伤停补时阿斯帕斯那脚前插背身射门。在球进的同时,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主裁鸣哨判进球无效,引发西班牙球员抗议。在改判后,摩洛哥球员又无法在短时间内接受这样的现实,场上一度陷入混乱。

  当终场哨响时,摩洛哥主教练勒纳尔在场边动情地说:“我们都会记住这届世界杯!我们代表摩洛哥和世界上最强的两支队伍(葡萄牙、西班牙)较量了,我们在场上的表现应该被整个世界认可,我们应该获得更好的成绩。但我们缺少经验和一些运气。”(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队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以6:1大胜巴拿马。此役过后凯恩登顶射手榜。
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比赛中,首战失利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瑞典队。最终凭借补时阶段绝杀战胜瑞典队,重获出线生机。
当地时间6月23日,卫冕冠军德国队将与瑞典队在索契世界杯球场进行厮杀。各国球迷千姿百态,将为双方比赛加油。
6月21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以0比3惨败克罗地亚。此役过后,克罗地亚队提前进入16强赛,阿根廷队则命悬一线。
阿根廷以0:3不敌克罗地亚队。终场哨响后,梅西径自走向球员通道,在即将步入时,他突然回头望向绿茵,眼神中充满不舍。
仅积1分的阿根廷出线形势告急,随着比赛进程,一开始期盼球队大获全胜的球迷情绪渐渐低落,赛后不少人仍待在原地不愿离开。
当地时间21日,球王马拉多纳亮相阿根廷对克罗地亚比赛看台的包厢,致意,加油,送吻,卖萌。
当地时间6月21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将在伏尔加河畔的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举行。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