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英格兰,能否将快乐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8-06-25 17: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松 赵焱 袁梦晨

  新华社下诺夫哥罗德6月24日电 题:英格兰,能否将快乐进行到底?

  新华社记者石松 赵焱 袁梦晨

  打从一开始,英格兰队就没打算让巴拿马队好过。赛前,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曾高调鼓励自己的弟子们要“勇于创造历史”,而年轻的“三狮军团”果然不负众望,不仅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确保了淘汰赛资格,6:1的比分也刷新了球队世界杯历史上最大分差的赢球纪录。

  就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索斯盖特得知了中国球迷对于临门一脚欠缺准星的英格兰队“快乐足球”的调侃。仅仅一天后,他便带着6个实打实的世界杯进球,改写了这个略显尴尬的刻板印象,也让世界杯赛场上的英格兰球员和英格兰球迷,再次感受到久违的、纯粹的快乐。

  20年来,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快乐总和悲情相伴,又或者是只有悲情。

  1998年法国世界杯,横空出世的欧文曾让阿根廷后卫蒙羞,但随后,贝克汉姆不必要的报复行为和点球大战的失利,则让英格兰球迷从天堂掉入地狱;2002年韩日世界杯,贝克汉姆对阵阿根廷罚入点球完成救赎,但淘汰赛对阵巴西队时,罗纳尔迪尼奥天外飞仙般的任意球让英格兰功勋门将希曼“晚节不保”。

  此后,悲情则完全占据了主流。2006年德国世界杯,堪称史上最豪华的英格兰队点球不敌葡萄牙,双德(杰拉德和兰帕德)不兼容问题浮出水面;2010年南非世界杯,兰帕德遭遇门线悬案,英格兰被德国4:1“血洗”;2014年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小组赛仅获1分,耻辱垫底出局。

  所以这一次,即便大比分战胜的仅仅是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巴拿马队,英格兰队仍然有理由快乐。只不过,这份快乐能够持续多久?

  从前两场小组赛来看,这支年轻的英格兰队在很多方面取得了进步,这其中包括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显著提升,较好的高球争夺稳定性,以及中锋凯恩强大的支点作用和终结能力。与此同时,他们的缺点也不少,比如除凯恩以外的前场主力球员的射门效率偏低,中后场球员的控球和倒脚能力不强,以及年轻球员常有的情绪控制能力差等等。

  对英格兰队来说,真正的考验正要到来。小组赛第三轮,他们将在加里宁格勒迎战阵容豪华的比利时队。为争夺小组第一,“欧洲红魔”或将初步检验这支“青年军”的成色。此后,残酷的淘汰赛将成为球队实力的试金石,若能在28年后再次闯入世界杯四强,那么索斯盖特的球队将彻底洗刷“三喵军团”“快乐足球”等不光彩的名号,成为近20年来最出色的一支英格兰队。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英格兰队能否将快乐进行到底?我们拭目以待。(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队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以6:1大胜巴拿马。此役过后凯恩登顶射手榜。
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比赛中,首战失利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瑞典队。最终凭借补时阶段绝杀战胜瑞典队,重获出线生机。
当地时间6月23日,卫冕冠军德国队将与瑞典队在索契世界杯球场进行厮杀。各国球迷千姿百态,将为双方比赛加油。
6月21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以0比3惨败克罗地亚。此役过后,克罗地亚队提前进入16强赛,阿根廷队则命悬一线。
阿根廷以0:3不敌克罗地亚队。终场哨响后,梅西径自走向球员通道,在即将步入时,他突然回头望向绿茵,眼神中充满不舍。
仅积1分的阿根廷出线形势告急,随着比赛进程,一开始期盼球队大获全胜的球迷情绪渐渐低落,赛后不少人仍待在原地不愿离开。
当地时间21日,球王马拉多纳亮相阿根廷对克罗地亚比赛看台的包厢,致意,加油,送吻,卖萌。
当地时间6月21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将在伏尔加河畔的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举行。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