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前瞻:看C罗如何表演 伊朗为荣誉而战

发布时间:2018-06-25 14: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宁、吴书光、严蕾

  新华社喀山6月24日电(记者刘宁、吴书光、严蕾)葡萄牙与伊朗队的小组赛生死战将于25日在萨兰斯克的莫尔多维亚体育场上演。葡萄牙队能否杀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6强,主要得看克·罗纳尔多(C罗)的表现。晋级难度相对更大的“亚洲老大”伊朗队则要为荣誉而战。

  本届世界杯前两轮是属于C罗的时间,这位世界足球先生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率队3:3战平西班牙队,1:0拿下摩洛哥队。两场比赛,C罗包揽葡萄牙队的4个进球,再次证明自己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对阵伊朗队,C罗能否延续前两场的惊艳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葡萄牙队的命运。

  已经拿到4分的葡萄牙队只要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打平,就能晋级16强。不过,对于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来说,获得小组出线只是基本目标,拿到小组第一才是理想结果。

  两轮过后同积4分、暂列小组头名的西班牙队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对阵已经出局的摩洛哥队,“斗牛士”获胜是大概率事件。葡萄牙队如果想要以小组头名出线,就必须尽量在对伊朗队的比赛中多进球。而对C罗个人而言,已经4球在手他不可能不考虑“金靴奖”。在相对较弱的队伍身上刷进球纪录,C罗不会放掉这样的机会。

  从两队世界杯过往战绩和整体实力来看,葡萄牙队肯定更胜一筹,赢面必然大一些。面对势头正劲的C罗,伊朗队想要获胜难度不小。不过,3分在手的“波斯铁骑”如能把握机会,创造球队世界杯历史最佳战绩——闯入16强,捍卫亚洲足球荣誉,也不是没有可能。

  本届世界杯前,伊朗队曾四次打进决赛圈,但从未小组出线,历史上唯一一次赢球还是在20年前的法国世界杯。本届世界杯首轮比赛中,凭借对方一记“乌龙球”大礼,“波斯铁骑”以1:0小胜摩洛哥队,终结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连续16场未尝胜绩的尴尬纪录。

  顽强的防守是伊朗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立足的“法宝”。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西班牙队对伊朗队狂轰滥炸,但17次射门却只有1次得手。面对进攻犀利的葡萄牙队,如何遏制住C罗,也许是伊朗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队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以6:1大胜巴拿马。此役过后凯恩登顶射手榜。
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比赛中,首战失利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瑞典队。最终凭借补时阶段绝杀战胜瑞典队,重获出线生机。
当地时间6月23日,卫冕冠军德国队将与瑞典队在索契世界杯球场进行厮杀。各国球迷千姿百态,将为双方比赛加油。
6月21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以0比3惨败克罗地亚。此役过后,克罗地亚队提前进入16强赛,阿根廷队则命悬一线。
阿根廷以0:3不敌克罗地亚队。终场哨响后,梅西径自走向球员通道,在即将步入时,他突然回头望向绿茵,眼神中充满不舍。
仅积1分的阿根廷出线形势告急,随着比赛进程,一开始期盼球队大获全胜的球迷情绪渐渐低落,赛后不少人仍待在原地不愿离开。
当地时间21日,球王马拉多纳亮相阿根廷对克罗地亚比赛看台的包厢,致意,加油,送吻,卖萌。
当地时间6月21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将在伏尔加河畔的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举行。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