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C罗“戴帽”单骑救主,葡萄牙3:3战平西班牙

发布时间:2018-06-16 17: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宇、树文

  新华社索契6月15日电(记者王浩宇、树文)一支划破天际的“穿云箭”,一场载入史册的个人秀,15日的索契菲什特球场因一个名字而疯狂——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6月15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比赛中主罚任意球得分。当日,在索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以3比3战平。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在当晚这场葡萄牙3:3战平西班牙的“豪门盛宴”中,C罗用个人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拯救了球队,同时将个人职业生涯推向新的高峰。

  本场比赛登场的C罗是葡萄牙队历史上首位亮相4届世界杯的球员,开场4分钟罚入点球后,他与乌韦·席勒、贝利、克洛泽3位世界杯传奇并肩,达成4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成就。而终场前那粒精彩绝伦、将比分扳成3:3的任意球,让C罗成为葡萄牙队史第三位在世界杯“戴帽”的球员。

  ↑6月15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下左)在比赛中主罚任意球得分。当日,在索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以3比3战平。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当你对阵像C罗这样的球员时,这样的情况就会发生,我们很好地控制了比赛,但对于C罗来说,改变比赛只需要一瞬间的灵光闪现,”西班牙队主帅耶罗赛后说。

  ↑6月15日,西班牙队球员阿尔巴(右)在比赛中带球进攻。当日,在索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以3比3战平西班牙队。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和C罗唱对台戏的,是整支西班牙国家队。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斗牛士军团”此役斗志昂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迭戈·科斯塔独中两元将比分追成2:2。第58分钟纳乔石破天惊的远射一度让西班牙触摸到了胜利,虽然最后功亏一篑,但这场精彩的平局足以稳定本队军心。

  过往交手记录中,葡萄牙在35次面对西班牙的比赛中16次告负,但本场前者开赛伊始就取得黄金开局,C罗突入禁区造成纳乔犯规,他亲自主罚为葡萄牙先声夺人。据FIFA统计,C罗第四分钟的点球破门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三快的进球。

  ↑6月15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索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以3比3战平。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迭戈·科斯塔第24分钟为西班牙扳平比分,他一人单挑对手整条防线,禁区内一番闪转腾挪后冷静低射破门。此后西班牙完全占据上风,将葡萄牙摁在半场狂攻,不料本队门将德赫亚第44分钟面对C罗一次威胁不大的射门时,出现了低级“黄油手”失误,葡萄牙半场结束前再次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风云突变,西班牙第55分钟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扳为2:2,布斯克茨头球摆渡助攻迭戈·科斯塔门前抢点得手。仅仅3分钟后,葡萄牙队禁区前解围不远被纳乔爆射破门,胜利的天平开始向西班牙队倾斜。逆境中,葡萄牙难以组织起有效进攻,但C罗最终依靠个人能力改写了比赛,他用一脚标志性的任意球破门将比赛推向了最后一个高潮。

  ↑6月15日,西班牙队球员纳乔(右)与葡萄牙队球员布·费尔南德斯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索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以3比3战平西班牙队。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C罗此前从未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进球,如今这一魔咒终被打破。本场之前他在参加的3届世界杯的13场比赛中,只有3粒进球入账,而这一场他便将个人世界杯进球数翻番。

  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将在B组第二轮分别对阵摩洛哥队和伊朗队。

【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21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以0比3惨败克罗地亚。此役过后,克罗地亚队提前进入16强赛,阿根廷队则命悬一线。
阿根廷以0:3不敌克罗地亚队。终场哨响后,梅西径自走向球员通道,在即将步入时,他突然回头望向绿茵,眼神中充满不舍。
仅积1分的阿根廷出线形势告急,随着比赛进程,一开始期盼球队大获全胜的球迷情绪渐渐低落,赛后不少人仍待在原地不愿离开。
当地时间21日,球王马拉多纳亮相阿根廷对克罗地亚比赛看台的包厢,致意,加油,送吻,卖萌。
当地时间6月21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将在伏尔加河畔的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举行。
C罗在两场比赛中表现神勇,分别上演点球、抽射、任意球和头球得分,目前以4个进球排名射手榜榜首。
当记者提及C罗在今年的世界杯中已经踢进4个球的优异表现时,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却笑着说:“那是因为他有一个好教练。”
6月20日,在俄罗斯世界杯葡萄牙对摩洛哥的比赛中,葡萄牙队凭借C罗在开场4分钟时的头球破门,以1比0获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