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世界杯:大使也疯狂

发布时间:2018-06-15 13: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建国

  新华社联合国6月14日电(记者马建国)外交官,特别是那些常驻联合国的各国代表在多数人看来总是严肃、庄重,虽然在联合国的多边场合他们也经常据理力争、唇枪舌剑,但西装革履、温文尔雅似乎是人们对他们的总体印象。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开踢之际,远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大使邀请众大使来了个球衣、啤酒看球会,上演了“大使也疯狂”。

  纽约当地时间14日上午,沙特阿拉伯、哈萨克斯坦、阿根廷、韩国、秘鲁、哥伦比亚、法国、突尼斯、日本等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和近百名记者、联合国工作人员应邀与涅边贾在联合国总部大楼二层的代表团咖啡厅观看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不少大使还脱下西装,临时换上了各自国家队的球衣。

  涅边贾特意把揭幕战俄罗斯队的对手沙特阿拉伯的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拉·穆阿利米拉到电视机前,让各路记者拍照留念。

  有道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因故迟到了的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刚刚在涅边贾身边坐下不到5分钟,东道主俄罗斯就踢进了第一粒球。平日严肃、庄重的外交官们一下子成了“邻家大叔”:手舞足蹈,击掌相贺。

  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对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似乎也有特别意义。本月正好是俄罗斯代表团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两天前刚刚在曼哈顿举办了俄罗斯国庆招待会的俄罗斯代表团对在本国举办的世界杯十分重视,专门制作了大型的世界杯招贴画和背景板,供联合国的同事们合影。

  俄罗斯代表团除了通知各国在联合国的常驻记者与外交官们共同观看世界杯电视转播外,还专门安排安理会成员国的大使们在安理会记者采访区身着球衣拍照;而当天俄罗斯队的首粒进球则让联合国总部这个咖啡厅上演了“大使也疯狂”:“挤”在一个长条沙发上的摩洛哥、俄罗斯、突尼斯和秘鲁大使,与联合国大会主席一起狂欢,大叫,击掌庆贺。

【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东道主俄罗斯队利用主场优势发挥出色,以5比0大胜沙特队,取得开门红。
6月14日,观看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的各国球迷陆续进入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体育场外广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6月13日,距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有一天,在莫斯科,许多球迷汇聚到红场及周边街道,拉开了快乐的序幕。
6月13日,俄罗斯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揭幕战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场地周边的中国企业广告牌非常抢眼。
在竖着列宁雕塑的体育场正门前近200米的赞助商展示区,四家中国企业正在搭建中的展棚,凸显着本届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
6月13日,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球场——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远眺。当地时间14日18:00,俄罗斯队将在揭幕战上迎战沙特阿拉伯队。
6月9日,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北京中赫国安主场2比1战胜上海上港队,赢得出线主动权。
6月6日,在2017-2018赛季N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金州勇士队以110比102战胜克利夫兰骑士队,总比分3比0领先。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