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直击:沙特揭幕战惨败 亚洲足球距离世界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8-06-15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王修君

  中新网客户端莫斯科6月14日电(记者 王牧青 王修君) 当阿根廷主裁皮塔纳吹响终场哨,三名沙特球员瞬间瘫跪在卢日尼基的草坪之上。全世界瞩目的世界杯揭幕战中,来自亚洲的沙特被东道主5球横扫,赛后,主帅皮齐情绪非常低落。

  5-0,这是21届世界杯揭幕战的历史最悬殊比分(1934年世界杯,多场比赛同时进行,未在统计之列)。算上上届世界杯,亚洲球队已连败7场。再向前追溯,上一次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赢球,是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日本力克丹麦杀进16强。此后,亚洲球队15次亮相,战绩是4平11负。

  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舞台之上,亚洲足球一次次展现出明显的差距。本来,沙特首次代表亚洲亮相世界杯揭幕战,对手是世界排名低于自己的东道主俄罗斯,人们期待着“西亚之师”为亚洲足球正名,但结果太过苦涩。到底,亚洲足球距离世界有多远?

  沙特在对阵俄罗斯的揭幕战中净吞五蛋。

  记者现场目睹了沙特队的5个丢球,几乎从开球时刻算起,俄罗斯球员一直尝试着用身体优势碾压沙特球员。与矮小但灵巧的沙特球员相比,彪悍的俄罗斯人身高腿长,借着东道主球迷“赐予”的力量,俄罗斯不知疲倦地前压逼抢,压榨着沙特球员身边的每一寸空间。

  终于,体力成为压倒沙特队的最后一根稻草。当东道主开始进球,比赛立即呈现出一边倒的迹象,沙特队甚至在自家禁区内被抢断——“战火烧到了家门口”。

  不长的90分钟,正折射出亚洲足球与欧美的最明显差距,在个体能力不占优势的前提下,身体对抗的劣势在高节奏的比赛里展现无遗。

  亚洲球队在个体能力不占优势的前提下,身体对抗的劣势在高节奏的比赛里展现无遗。

  沙特主帅皮齐总结:“我们其实没有做错太多事,对手也并非令我吃惊。但惨痛的比分说明了很多。”皮齐没有继续细说,但他承诺,未来的两场小组赛,沙特队需要“换换战术”。

  沙特失败之后,外界对其他几支亚洲球队的前景也表达了担忧,看上去,日本、伊朗等亚洲球队均秉承着团队足球的大旗,但如果没有能力突出的个体,想在90分钟内战胜欧美强队,听上去并不简单。

  好在,韩国球星孙兴民已在英超联赛成长为最出色的球星之一,亚洲范围内,他最有望扛起“一球成名”的重任。但无论是下一支亮相的伊朗队,还是拥有孙兴民的韩国队,要想打破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连续15场不胜的颓势,可能真的需要一些奇迹。(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东道主俄罗斯队利用主场优势发挥出色,以5比0大胜沙特队,取得开门红。
6月14日,观看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的各国球迷陆续进入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体育场外广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6月13日,距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有一天,在莫斯科,许多球迷汇聚到红场及周边街道,拉开了快乐的序幕。
6月13日,俄罗斯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揭幕战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场地周边的中国企业广告牌非常抢眼。
在竖着列宁雕塑的体育场正门前近200米的赞助商展示区,四家中国企业正在搭建中的展棚,凸显着本届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
6月13日,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球场——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远眺。当地时间14日18:00,俄罗斯队将在揭幕战上迎战沙特阿拉伯队。
6月9日,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北京中赫国安主场2比1战胜上海上港队,赢得出线主动权。
6月6日,在2017-2018赛季N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金州勇士队以110比102战胜克利夫兰骑士队,总比分3比0领先。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